福州新闻网
  
  
  

省人艺首次聘请外籍导演 夏洛特·提肯来榕执导

2016-06-23 15:24:30  来源:福州晚报
  

省人艺首次聘请外籍导演 夏洛特·提肯来榕执导

  夏洛特·提肯指导排练。

  福州晚报6月23日讯(首席记者 顾伟/文 记者 杨勇/摄)福建人民艺术剧院(原福建省话剧团)成立64年以来,首次聘请外籍导演排练剧目。昨天,通过中国戏剧家协会推荐的美国南卡罗来纳州查尔斯顿艺术学院夏洛特·提肯教授,来榕率领《罗密欧与朱丽叶》剧组正式进入排练厅。

  今年是莎士比亚逝世400周年,为纪念这位戏剧大师,福建人民艺术剧院推出了莎士比亚演出季。继上个月推出的《奥赛罗》之后,话剧《罗密欧与朱丽叶》是演出季的第二部。因其知名度较高,《罗密欧与朱丽叶》常被人误称为莎士比亚的四大悲剧之一(实为《麦克白》《奥赛罗》《李尔王》《哈姆雷特》)。该剧讲述了两名青年男女相恋,因家族仇恨而遭不幸,最后导致两家和好的故事。

  今年60岁的夏洛特·提肯教授,是美国知名的戏剧导演、制作人和戏剧教育家。她从事戏剧管理与出品制作工作已有30年,曾在西雅图的一家剧院担任过7年运营总监,经她导演的舞台作品超过百部。

  在昨天下午的探班活动中,提肯教授称:“我到福州已快一个星期了,之前我和演员们主要是阅读剧本、分析人物性格,今天才与大家第一次进排练厅。莎士比亚的《罗密欧与朱丽叶》被无数次改编成歌剧、交响曲、芭蕾舞剧、电影、电视及动漫作品,著名的音乐剧《西城故事》亦改编自该剧。我们这次使用的剧本是美国西雅图莎士比亚剧团的本子,该本子是首次搬上中国舞台。”

  提肯认为:“400年过去了,《罗密欧与朱丽叶》的故事仍然有现实意义,因为它讲述的是一个爱与仇恨并存的故事,最后教大家如何通过爱去化解仇恨。”

  据记者了解,本次《罗密欧与朱丽叶》邀请了中央歌剧院首席舞美设计师马连庆担任舞美设计,全剧20个角色由福建人民艺术剧院的6位演员分担。该剧计划下个月15日至17日,在人艺剧场与观众见面。

【责任编辑:黄新锦】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 鼓掌

    鼓掌

    0人
  • 愤怒

    愤怒

    0人
  • 开心

    开心

    0人
  • 难过

    难过

    0人
  • 惊讶

    惊讶

    0人
  • 恐怖

    恐怖

    0人
  • 点赞

    点赞

    0人
  • 蜡烛

    蜡烛

    0人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