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江阴工业区投100多亿完善基础设施 服务产业发展

2016-06-22 07:14:41  来源:福州日报
  

  福州日报6月22日讯(记者 陈铁夫 通讯员 滕端钦 郭成辉)走进福清江阴工业区西部片区,一条条崭新的公共管廊从化工码头向化工企业绵延开来。这些刷着蓝色或红色油漆的钢构管廊,俨然成为西部片区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江阴工业区公共化工管廊项目负责人郭庆告诉记者,公共化工管廊项目于2014年3月开工,由于现场情况比较复杂,建设过程中克服了种种难题,于去年12月中旬按照企业业主要求全部完工,整个管廊项目完成4800米左右,总投资9000万元。“作为连接化工企业与化工码头、化工企业与化工企业的重要通道,公共化工管廊的建成不仅为企业原料、产品输送提供极大便利,还将有效促进工业园区土地集约化利用。”郭庆说。

  项目落户,基础先行。近年来,福清江阴工业区主动融入福州新区建设,把基础设施摆在工作的突出位置,着力加大园区路网、供水、供电、排水、排污、公共化工管廊、码头等基础配套设施建设力度,进一步优化园区招商引资环境,助力产业集聚发展。

  江阴工业区的重点路网项目、总长1869米的高港大道南段工程已于上月正式通车。高港大道南段道路是连接高港大道的延长线,北起圣发路,南接港前大道。江阴工业区规划建设处负责人何凯晨表示,这条道路的贯通,对打通中景软包装、利嘉物流园等企业与江阴铁路、江阴港口码头等园区基础配套设施间的交通网络,盘活园区内资源有重要意义。

  此外,园区西部片区路网已经基本建成,总里程约42公里,正在建设的道路长度约4.23公里;东部配套路网的3条道路目前已经基本完成前期工作,计划年内陆续动建。

  在码头建设方面,江阴港口码头已建成1个1.5万吨级滚装码头、5个5万吨级可兼靠10万吨集装箱船泊位(1号~5号),1个10万吨级煤码头(24号)和1个5万吨级化工液体码头(10号)。今年,2个5万吨级化工液体码头将陆续建成投产(11号、12号),同时将陆续启动4个5万吨级可兼靠10万吨级集装箱船泊位(6号~9号)的建设工作。

  在供水配套方面,投资2.1亿元的闽江调水江阴供水工程将于今年建成。在污废处理方面,江阴污水处理厂正在启动中远期日处理污水8万吨项目规划建设,区内已建成日处理100吨垃圾的中转站1座(总投资约250万元)。在供电供热方面,现有35千伏、220千伏变电站各1座,110千伏变电站2座,还在规划建设220千伏钱塘变电站;共敷设供热管道13公里,国电福州江阴电厂二期热电联产项目计划今年投入运行。此外,防潮排涝、生活配套也在逐步完善中。

  据统计,近年来江阴工业区已累计投入100多亿元完善基础设施建设,今年在建的基础设施项目还将投入10多亿元。在一大批基础设施的推动下,园区项目承载能力不断增强,竞争能力不断提升,为园区发展迈上新高度提供了有力保障。一个区位优越、配套便捷的工业区已出现在福州南翼。

【责任编辑:黄新锦】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 鼓掌

    鼓掌

    0人
  • 愤怒

    愤怒

    0人
  • 开心

    开心

    0人
  • 难过

    难过

    0人
  • 惊讶

    惊讶

    0人
  • 恐怖

    恐怖

    0人
  • 点赞

    点赞

    0人
  • 蜡烛

    蜡烛

    0人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