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日离开它怎么过!冰爽营养火龙果冰棍

http://eat.fznews.com.cn  2016-06-21 17:07:41  来源:青网 【字号

  炎炎夏日,谁都喜欢棒冰,尤其是孩子们特喜欢花花绿绿的棒冰,外面买的那些几乎都是添加人工色素做成的,人工色素的食物吃多了会导致锌元素的流失,孩子在成长过程中本身就容易缺锌,如果再导致锌元素的流失就是雪上加霜,孩子如果缺锌会导致生长迟缓、免疫低下,味觉迟钝,严重的还会导致异食癖,孩子的味觉不灵敏,就会口味加重,口味越重会越导致味觉不灵敏,久而久之,养成重口味的习惯,重口味是长大后三高等慢病的重要诱因。所以,给宝宝缤纷冰棍,还是自己做吧。

夏日离开它怎么过!冰爽营养火龙果冰棍

  自己做冰棍,真的特别简单,孩子喜欢五彩的颜色,可以选用几种颜色的水果,不仅颜色漂亮,而且还摄入了多种水果,每一种水果的营养价值不一样,多种摄入更加全面。加上酸奶,不仅味道更爽滑,而且酸奶是补钙的最佳食物。

  原材料:

  【主料】:火龙果一个、菠萝一个、香蕉半个、猕猴桃三个

  【配料】:酸奶400克

  制作步骤:

  1、准备好原材料。

  2、将菠萝和香蕉放入料理机桶里,加上适量酸奶, 打成水果汁。

  3、其他两种食材也用同样方法打成汁。

  4、水果汁交叉添加到冰棍模具中。

  5、盖好盖子,放入冰箱冷冻冻硬即可。

  小贴士:

  一、火龙果的味道略差,不喜欢火龙果的可以将红色的这一部分换成西瓜;

  二、酸奶冷冻后,酸奶的味道以及酸味都不明显,不用担心很酸,关键是水果本身的味道如果酸就会酸,搭配自己喜好的水果就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