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解芒果那些美味的花样吃法

http://eat.fznews.com.cn  2016-06-21 17:07:41  来源:红餐网 【字号

  仲夏将至,记忆中的夏季味蕾蠢蠢欲动,舌尖寻求属于夏天的那一味美食。但是炎热的夏季,也让人们的胃肠厌倦了食物的热量,如何让人们吃的愉快才是夏天的滋味。夏季水果非常丰富,价格也便宜,水果制作美食是夏天的一大特色。

图解芒果那些美味的花样吃法

  芒果,原产于印度、马来群岛,据《瓜果小品》记载,系唐玄奘法师自印度传入。在我国芒果栽培的历史已经有1300多年的历史,广西是我国芒果的主要产区,其他省份也多有栽培,但主要产区在我国亚热带。芒果品种繁多,果实的形状因品种不同,汁多而浓,味道极佳。芒果可以直接使用,也可以做成罐头,还可以做成甜品和美味菜肴。芒果的花和叶可以做蔬菜食用,树皮可以做药,也可以做染料和粘合剂的原料。

  海南金煌芒,是芒果中的佳品,味道浓郁,果汁丰富。每年3-6月是金煌芒上市的黄金时期,远销的芒果不会等到太成熟,果色成黄绿色,与苹果、香蕉放到一起可以起到催熟的作用,3-5天的时间就可以成金黄色,成熟。金煌芒个头较大,一般单果在1千克左右,长得就像一颗象牙,吃一个可以抵一顿饭。

  金煌芒个大,核小扁薄,切法也就有了讲究。 芒果洗干净;延长在贴近果核的地放下刀,一把在果蒂左右两侧切开;分别在两块芒果肉上打菱形块花刀,用手向外翻转,取下果肉即可,也可用平刀法取果肉。

  一直在涉及餐饮、美食的杂志、网站工作,听的最多的也是关于吃吃喝喝的故事,公司的同事都会做上几个拿手菜,即便上得厅堂的大菜在这里也不是什么难事。听以前的财务总监讲过一个他相亲似的故事,她结婚前的男朋友,现任的老公,问她会不会做饭,她斩钉截铁的告诉人家说:“会”。结婚之后,她老公说:“总吃沙拉这个也不是个事啊”。

  沙拉,是菜品中,简单的代名词。说简单是相对的,其实做好每一个菜都是不容易的。今天介绍一款,芒果三文鱼香醋沙拉,瘦身、美容、温饱一样都不能少。

图解芒果那些美味的花样吃法

  芒果三文鱼香醋沙拉

  原料:三文鱼250克,芒果100克。

  配料:苦菊、圆生菜各30克,樱桃萝卜3个,去皮油炸花生米20克。

  调料:盐5克,芥辣10克,寿司酱油3克,糖5克,冠利牌香醋沙拉酱50克。

  制作:

  1、三文鱼切成0.5厘米的大厚片,芒果切成菱形块备用;

  2、苦菊、圆生菜、樱桃萝卜清洗干净,苦菊切成8厘米的段,圆生菜手撕成小块,樱桃萝卜切成薄片备用;

  3、将冠利牌香醋沙拉酱、盐、芥辣、寿司酱油、糖搅打均匀备用;

  4、将原料按顺序摆放在盘中,撒上去皮油炸花生米,吃的时候将调料浇在原料上,拌匀即可。

图解芒果那些美味的花样吃法

  芒果煎烤虾仁

  原料:虾仁200克,芒果150克。

  调料:黄酒3克,盐5克,大喜大原味烤肉酱30克,色拉油20克。

  制作:

  1、虾仁延虾线片开,深至虾仁4/5处,去掉虾线,用料酒、盐、烤肉酱腌大约20分钟备用;

  2、芒果切成大约1厘米左右的菱形块,放入淡盐水中备用;锅上火,倒入清水,加少许盐烧开,下入芒果30秒钟捞出,放入冰水中备用。

  3、锅上火,倒入色拉油烧三成热,下入虾仁煎熟,下入芒果翻炒一下,装盘即可。

  要点:

  1、芒果汆水的时间要短,放入冰水可以减少芒果的氧化。

  2、调味要轻,最好在虾仁腌制过程中,完成调味,但是调味也不能过重。

  3、烹调时间要短,下入芒果后,翻炒一下均匀,即可出锅。

图解芒果那些美味的花样吃法

  五彩芒果炒鲜鱿

  原料:鲜鱿鱼300克,金煌芒芒果150克,荷兰豆50克,青椒50克,红椒50克。

  调料:蒜蓉蚝油30克,盐5克,葱3克,姜5克,绍酒10克,白糖10克,醋5克,香油10克,色拉油15克。

  制作:

  1、金煌芒取一半,却成1.5厘米的菱形块备用;

  2、鲜鱿鱼去掉鱼骨,从中间切开,打上麦穗花刀,切成菱形块备用;

  3、青椒、红椒、荷兰豆切成菱形块备用,葱姜切末;

  4、锅上火,加入少许绍酒、盐水,水温达到90度左右,下入打好花刀的鱿鱼,待刀口打开,捞出备用;

  5、锅在上火,加入少许绍酒、盐水,水烧开,依次倒入荷兰豆、青红椒、最后倒入芒果,大约30秒捞出备用;

  6、锅再次上火倒入色拉油,烧三成热时,下入葱姜,蚝油爆香,依次下入绍酒、醋、白糖、盐烧沸,倒入所有的原料,炒匀淋上香油装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