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曝万象城agogo卖发霉鸭脖 连生产日期都没有

http://eat.fznews.com.cn  2016-06-22 14:52:34  来源:东南快报 【字号

  福州万象城agogo让人惊悚的发霉鸭脖,包装袋上没有生产日期,叫来供应商也没给出合理的解决办法,没人管了都!!!

  昨日,微博网友“咪呼1989”发帖称,6月5日晚,其在agogo福州万象城店买到发霉的鸭脖,叫来供应商也没给出合理的解决办法。

网曝万象城agogo卖发霉鸭脖 连生产日期都没有

  顾客:KTV里买的鸭脖霉变了

  网友“咪呼1989”在微博帖中称,agogo福州万象城店出售让人惊悚的发霉鸭脖,鸭脖包装上没有生产日期,并配发了发霉鸭脖的图片及消费清单。

  昨日,东南快报(微博)记者联系到其中一位当事人王先生。王先生称,5日晚上8时许,他们在ago-go万象城店买了包括啤酒、鸭脖等。当晚9时许,有朋友发现了一个发霉的鸭脖,而在此之前几个朋友都吃了鸭脖,就剩下3个小包装的鸭脖未拆开。当时,他们向agogo方面反映了该问题,可对方表示责任在供货商,要求他们在店内等候。

  “供货商的人赶到的时候都快11点了,等了近两个小时,大家觉得很迟了,决定第二天再进行协商。”王先生说,当晚,agogo退还了600多元,供应商称他们如果觉得有问题可以去体检。对于这样的处理态度,他们并不满意。

  第二天一早,王先生等人发微博曝光了此事。王先生称,曝光后商家表示愿意赔偿5000元的储值卡,可他们认为商家食品存在质量问题,不接受此赔偿,表示会向12315投诉此事。

  店方:消费者所提赔偿金无法接受

  对于消费者的投诉情况,agogo万象店徐姓负责人表示,当天晚上店方及时与顾客沟通处理相关事宜,并立即通知供应商派人到店内协商。

  “消费者购买食品花费606.6元,我们已退还了607元。”上述负责人表示,供应商方面也表示,吃过鸭脖的顾客,第二天可安排陪同前往医院进行检查。若报告显示因吃了鸭脖导致健康方面出现问题,供应商会全权负责。

  针对消费者微博上称鸭脖外包装没有生产日期,上述负责人表示,整个大包装外是标有生产日期的,也并未过期。对于剩余的鸭脖,拆开都未发现有霉变。出现这样的问题,他们表示非常抱歉。

  “当晚,其中有一名消费者提出要赔偿一万元,对此我们无法接受。”徐姓负责人称,微博发出后,店方有提出相应的赔偿方案,可对方却称要按消费金额的10倍进行现金赔偿。

  对此,王先生表示,是由于供应商方面称出现质量问题按十倍赔,因此才有朋友在气头上提出上述要求。接下来,他们将此事投诉至相关部门后,会按照相关法律规定提出相应赔偿要求。

  律师:消费者可提出赔偿1000元

  福建天人和律师事务所洪序耿律师表示,《食品安全法》明确规定,生产不符合食品安全标准的食品或者经营者明知是不符合食品安全标准的,消费者除了要求直接赔偿损失外,还可以向生产者或者经营者要求支付10倍价款,或者损失3倍的赔偿金,如果不足1000元的最低赔偿1000元。

  “在此次消费投诉中,鸭脖出现霉变,应属生产不符合食品安全标准的食品。”洪序耿律师称,消费者购买的鸭脖价值是27.8元,按照10倍价款的话,不足1000元,可提出最低赔偿1000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