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滑子菇】好吃又美味的珍稀品种

http://eat.fznews.com.cn  2016-06-21 16:21:31  来源:红餐网 【字号

  滑菇(Pholiota nameko)又名光帽磷伞,滑子蘑,珍珠菇。属真菌门、层菌纲、伞菌目、球盖菇科、环锈伞属。其营养丰富,味美可口,滑菇因菌盖表面有粘液而得名,这种粘液对肿瘤有抑制作用。

【滑子菇】好吃又美味的珍稀品种

  滑子蘑的功效与作用

  滑子菇不仅味道鲜美,营养丰富,而且附着在滑菇菌伞表面的粘性物质是一种核酸,对保持人体的精力和脑力大有益处,并且还有抑制肿瘤的作用。

  滑子蘑的做法

【滑子菇】好吃又美味的珍稀品种

  滑子蘑炒猪肝

  主料:水发滑子菇、猪肝

  调料:盐、料酒、味精、胡椒粉、酱油、白糖、葱花、姜末,水淀粉,香油,高汤

  步骤:

  1、猪肝用盐、料酒、胡椒粉打底味,用水淀粉上浆。

  2、滑子菇洗净去根飞水待用。碗内加葱花、姜末,水淀粉、酱油、少许白糖、味精、盐、胡椒粉、香油、高汤兑成碗芡。

  3、炒锅上火,放适量底油,烧至4成热时将鸡丁迅速划散取出。

  4、原锅留底油,放滑子菇翻炒,放鸡丁炒均匀后迅速烹入碗芡打明油出锅即可。

【滑子菇】好吃又美味的珍稀品种

  青椒炒滑子菇

  主料:滑子菇500g、青椒50g、红椒50g

  辅料:鸡油适量、大蒜20g、香葱10g、蚝油10g、香油20ml、生抽10ml、盐适量、味精适量。

  步骤:

  1.准备滑子菇,青红椒大蒜,葱洗净。

  2.大个的滑子菇改刀切小。

  3.青红椒切小块,大蒜切片,葱切段。

  4.接下来拌料,滑子菇装入盆内,放入蚝油、放生抽、倒入香油再拌好。

  5.锅里放入鸡油烧烫。

  6.倒入滑子菇进去大火爆炒。

  7.滑子菇炒至脱生变软,再倒入青红椒进去翻炒几下调入盐和味精即起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