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强降雨致江西省88万多人受灾 5.8万人被紧急转移

2016-06-20 09:47:37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南昌6月19日电(记者吴锺昊 袁慧晶 陈毓珊)从18日开始,赣北大范围遭遇强降雨袭击,据江西省民政厅初步统计,严重洪涝灾害已导致全省88万多人受灾,5.8万人被紧急转移,数百间房屋倒塌,大量农田受淹。目前,强降雨仍在继续,江西省已启动全省防汛四级应急响应、救灾四级应急响应,并发布昌江洪水橙色预警。

  据江西省民政厅截至6月19日18时的统计,6月18日晚开始的暴雨洪涝灾害造成景德镇市昌江区、浮梁县,上饶市鄱阳县,九江市都昌县、湖口县,宜春市奉新县等地88万多人受灾,溺水死亡1人、失踪1人,紧急转移安置5.8万人,需紧急生活救助5.4万人,农作物受灾54.4千公顷,绝收3千公顷,倒塌房屋119户397间。

  据江西省气象台监测,18日傍晚到19日下午,赣北北部出现暴雨、大暴雨天气,局部特大暴雨。截至19日16时,宜春、南昌、上饶三市北部和景德镇市大部、九江市大部共有29县(市、区)出现暴雨,21县(市、区)出现大暴雨,8县(市、区)出现特大暴雨。赣北北部24个县(市、区)的160个测站3小时雨强超过100毫米。

  强降雨导致多地出现严重洪涝灾害。据鄱阳县防办不完全统计,截至19日18时30分,此轮强降雨已导致全县26万多人受灾,1万多人被紧急转移,350余间房屋倒塌。鄱阳县于19日上午10时启动防汛二级应急响应。

  强降雨还引发景德镇市严重城市内涝,大量车辆被淹没过顶,群众被围困。据景德镇防办初步统计,截至19日18时,当地已组织紧急转移群众1.2万人。受上游来水和强降雨影响,昌江水位暴涨,已超警3米,预计20日凌晨,洪峰水位将超警5米。江西省水文局已升级发布昌江洪水橙色预警。

  另据介绍,受强降雨影响,截至19日19时,多条高速通行受到影响。机场方面,截至19日19时,南昌昌北国际机场7趟进港航班备降、2趟取消;出港方面9趟航班延误、1趟取消。

【责任编辑:钟培培】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 鼓掌

    鼓掌

    0人
  • 愤怒

    愤怒

    0人
  • 开心

    开心

    0人
  • 难过

    难过

    0人
  • 惊讶

    惊讶

    0人
  • 恐怖

    恐怖

    0人
  • 点赞

    点赞

    0人
  • 蜡烛

    蜡烛

    0人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