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熬夜看球当心“欧洲杯综合征” 提醒:保证睡眠

2016-06-17 08:45:11  来源:海西晨报
  

熬夜看球当心“欧洲杯综合征” 提醒:保证睡眠

  王乃玲图

  海西晨报讯(记者 曾昊然 通讯员 李琪彬)欧洲杯来了,足球再一次成为朋友圈刷屏的对象。不过,在享受欧洲杯带来的足球盛宴的同时,也要当心“欧洲杯综合征”找上门哦。

  [案例]

  熬夜看球心脏病发

  老王是个铁杆足球迷,只要一有时间就会守在电视机前看比赛,这次欧洲杯的到来,点燃了他的激情。由于这次的欧洲杯将持续一个月的时间,而目前进行的小组赛阶段的比赛每天基本是安排三场,即晚上9点一场、12点一场、次日凌晨3点一场,老王几乎一场不落地看下来,等比赛看完,天已经蒙蒙亮了,才筋疲力尽地去休息。

  前天,老王看球时发现心脏越来越难受,头上也开始冒虚汗,他赶忙叫醒家人,家人见状赶紧把老王送往医院治疗。原来老王的心脏病老毛病又犯了,幸好送医及时,没有生命危险。

  厦门市中医院曾晓婷副主任医师提醒,偶尔一次熬夜,也许对身体健康影响不会太大,但是如果为了观看比赛而连续熬夜,容易影响人体生物钟,使机体各项功能下降,抵抗力下降,从而导致生病,影响正常的工作生活。网上说的“欧洲杯综合征”,就有这样一系列的表现。

  [提醒]

  稳定情绪保证睡眠

  除了熬夜带来的健康问题之外,“欧洲杯综合征”还易出现以下问题,球迷朋友要特别当心。首先,心脑血管疾病。依照往年世界杯、欧洲杯收诊患者分析,心脑血管疾病的患者不在少数,尤其是对于本身就有高血压、心脑血管疾病的人来说,更要特别注意。而出现心脑血管疾病有两大诱因:一是看球情绪波动过大;二是改变作息时间不断熬夜。其次,胃肠道疾病。一边看球一边吃东西或饮酒是大多数球迷的习惯,却因此给肠胃造成了沉重的负担,容易诱发胃肠炎、胆囊炎等疾病。再次,呼吸道疾病。看球时容易激动,加上饮酒后身体特别容易发热,这时脱衣服很容易受凉,导致呼吸道疾病。

  曾晓婷医师表示,注意以下健康注意事项,就可以在享受足球乐趣的同时,避开“欧洲杯综合征”。

  有心脑血管疾病的患者,注意不要过分激动,并按时服药。如果出现不适,请及时就医。其次,每天至少保证5个到6个小时睡眠。看球时,不要大量饮酒,不要过量进食高脂肪的食物,否则会增加胆囊、胰腺的负担,引起急性炎症,重症胰腺炎还可能导致生命危险。此外,由于熬夜导致抵抗力下降,加上最近几天天气变化较大,应注意及时增减衣服,以防出现呼吸道疾病。

【责任编辑:伊宁倩】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 鼓掌

    鼓掌

    0人
  • 愤怒

    愤怒

    0人
  • 开心

    开心

    0人
  • 难过

    难过

    0人
  • 惊讶

    惊讶

    0人
  • 恐怖

    恐怖

    0人
  • 点赞

    点赞

    0人
  • 蜡烛

    蜡烛

    0人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