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台湾候鸟工作站助力台青创业 3小时办好大陆执照

2016-06-16 10:27:5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台湾候鸟工作站助力台青创业 3小时办好大陆执照

  福州自贸区仅用三小时就为台青廖仁志(右)办理了公司营业执照。(民生 图)

  中新网6月16日电 据中国华艺广播公司报道,6月15日,福州自贸区两岸众创•优空间台湾候鸟工作站首批台湾候鸟23人抵达福州,开始为期6天的创业交流活动。当天下午,福州自贸区为台青廖仁志特事特办,仅用三小时就为其办理了一张公司营业证照。

  据台湾候鸟工作站两岸总召集人、台湾籍“双创之星”李儒钦介绍,“两岸众创•优空间台湾候鸟工作站”专为台青年定制,不仅为他们解决创业过程中遇到的各种问题,还帮助他们对接资源、匹配市场,提升创业成功率。为了让台青在大陆少走弯路,尽早熟悉新环境,台湾候鸟工作站除了走出去到台湾宣讲各种政策外,还把台青引进来到福州做市场调研熟悉环境。

  廖仁志是台湾候鸟工作站台湾联合发起人,他本人在台湾做集市,有500多位摊友的资源,这次他带来了其中23位企图心最强的台青。对于今天只用了三个小时就拿到了在大陆的营业执照,廖仁志非常开心:“这是一个好的开始,感恩福州自贸区对台青提供的便捷服务,未来我会带更多的台青到这里创业。”

  福州市马尾行政服务中心管委会主任张少宜表示,福州自贸区为落地该处的“两岸众创•优空间台湾候鸟工作站”的台青创客首次开通注册快速通道,仅用3小时就完成了台青在大陆营业执照的注册,这是一次创新的尝试,未来将以更便捷、贴心的方式服务台青创客。

  6月16日,台湾候鸟工作站首批台湾候鸟将拜会福州市青年创业促进会、福州市台湾青年创业就业服务中心、中央第五街优空间及福建索佳艺陶瓷有限公司。共青团福州市委副书记肖善颖将介绍有关台青创业就业招商扶持相关政策。在福州中央第五街优空间,台湾青年将与福州创业青年企业家,进行两岸创业青年项目展示与交流活动。接下来的两天,首批台湾候鸟一行将把从台湾带来的创意工艺品、精品美食、特色农产品、美容护肤品等将以集市的形式在福州万象城天虹百货展出,并同时举行系列商业路演活动。廖仁志称,台湾青年多是第一次到大陆,通过集市这样最接地气的方式,台湾青年可以和当地的消费者面对面的接触,掌握市场一手资料讯息,对他们的研发设计和市场销售有启发作用。

  台青萧国佑和弟弟一起在台湾创业,研发的防蚊产品目前已在台湾销售,但由于台湾市场很小,他们特别希望未来能借助大陆广阔的市场早日成为一个防蚊的知名品牌。

  台青黄玮娟在台中开了间小小的甜点工作室,她说:“这次到大陆来看看是因为台湾做甜点的市场已经很饱和了,希望到大陆能找到新的事业发展空间。”

  据了解,6月19日,位于福州金山的福建索佳艺陶瓷公司的优空间还将举行一场由台湾青年、福州创业青年、福州高校等方面联合举办的集市和路演活动,首批台湾候鸟的栖息地也将正式落户这里。

【责任编辑:黄新锦】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 鼓掌

    鼓掌

    0人
  • 愤怒

    愤怒

    0人
  • 开心

    开心

    0人
  • 难过

    难过

    0人
  • 惊讶

    惊讶

    0人
  • 恐怖

    恐怖

    0人
  • 点赞

    点赞

    0人
  • 蜡烛

    蜡烛

    0人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