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盟福建省委会副主委刘泓一行莅临省烹协指导

http://eat.fznews.com.cn  2016-06-15 14:21:45  来源:福建餐饮 【字号

  6月14日,为进一步推广我省餐饮业“福建十大”系列评选活动成果,中国民主同盟福建省委员会代表团莅临福建省餐饮烹饪行业协会指导工作,参会人员有中国民主同盟福建省委员会副主委刘泓、福建省餐饮烹饪行业协会秘书长王新营、福建省洗染业协会会长翁贵明等11人。

民盟福建省委会副主委刘泓一行莅临省烹协指导

  刘泓副主委等一行先参观了省餐饮烹饪行业协会,并在协会会议室三楼进行了会议交流。会上,王新营秘书长总结了近几年福建省餐饮烹饪行业协会所做出的努力以及取得的成果。省烹协近年来一直以“提供服务、反映诉求、规范行为”为办会原则,在省商务厅的支持下,陆续开展了闽货华夏行、美食节、职业技能竞赛、省美食街(城)创建、福建十大名菜系列评选等活动。王新营特别提到了本月3日至5日的2016福建美食文化节,据统计,此次活动吸引逛展人数13万人次,现场销售超过260万元,这次活动也获得了社会各界的高度赞誉。除了餐饮业,王新营还提出目前餐饮业所存在的一些问题,比如缺乏基本的行业信息来源渠道等,并希望针对这些问题,能得到相关政府部门的支持。

  为了弘扬闽菜传承,树立福建餐饮行业标杆,展示闽菜文化风采,省烹协开展了“福建十大名菜”等系列评选活动,王新营提出,希望借此机会,对餐饮业的“福建十大”系列评选活动的成果做进一步的推广,通过专刊的形式进行福建美食文化宣传。刘主委表示,民盟福建省委对这本专刊的内容品质十分关注。他建议说,以《福建乡土》为载体,从地域、人文、山水、历史、食材、技艺等方面讲述人的故事、菜的传说、人与菜的关系,并以此突出闽菜的地位和所赋予的历史使命,这样的策划在现实上展示了闽菜的特点、经济上促进了当地餐饮业的发展、国际上能够让闽菜走出中国走向世界,也是这本专刊作为闽菜宣传的一个开篇。

  会上,王新营秘书长和福建省洗染业协会会长翁贵明分别针对美发美容行业、洗染行业做了总结和汇报。刘主委表示,协会所举办的一些活动都促进了行业规范健康发展,推动了闽菜、闽货走出福建、走向全国,提升了行业技能人才的素质。希望在未来的发展上,协会能有一个更大的突破。

民盟福建省委会副主委刘泓一行莅临省烹协指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