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世界主要国家的网络管理体制

2016-06-06 11:15:36  来源:察网中国
  

  网络安全与攻防是高素质人才和高科技的直接对抗。 面对网络安全严峻形势和网络攻防迅猛发展,西方列强纷纷整合现有资源,建立健全集中统一的管理体制,举全国之力维护网络安全。

  (一)培训网络信息安全与网络战专门人才

  美国国防大学率先成立了旨在培养信息战人才的信息资源作战学院,于1995年培养了第一代网络战士。1995年6月,美军16名“第一代网络战士”从美国国防大学信息资源管理学院毕业,他们的任务就是利用计算机在信息空间与敌人展开全面的信息对抗。同时,依托院校资源开设网络战基础课程,如陆军计算机网络作战规划者基础课程、联合网络进攻课程、跨学科网络课程等。西点军校、空军学院和海军战争学院多年前就开设了网络安全课程,1999年美国家安全局开始实施“国家信息安全教育培训计划”,在国内23所院校设立“信息安全保障教育和学术交流中心”,开始职业培训、本科到博士的系统课程。美军规定网络战人员须具备相关上岗资格和专业技能证书,初步建起各军种信息战中心的“红军”、计算机应急分队等为主的“网络勇士”。 英、法、俄等国也相继提出了“未来战士系统”的计划。

世界主要国家的网络管理体制

  ▲资料图

  (二)招募社会网络信息黑客

  美政府和军方很早就秘密招募电脑“黑客”高手,年度全球“黑客”大会是其招募的最佳渠道。 联邦官员从1992年起就开始参加“黑客”大会,在2005年的“黑客”大会上,国防部向所有“黑客”发出了加入邀请。 近年来,“黑客”大会出席人员近半为美官方人员。

  目前,美网络战司令部由世界顶级电脑专家和“黑客”组成,包括中央情报局、国家安全局、联邦调查局等部门电脑专家。 由于所有成员平均智商在140分以上,因此被戏称为“140部队”。2013年美网络战司令部新建40支网络小队,2015年秋季前组建完成,其中13支由程序员和电脑专家组成。美国甚至为精于网络破译技术的在校大学生提供奖学金,作为交换,大学生毕业后需要为政府工作一段时间。据报导,法国为大学应届毕业生“黑客”设立岗位编制,日本政府拟在2015年面向社会直接招收“黑客”。

世界主要国家的网络管理体制

  ▲资料图

  在最近的乌克兰危机中,“黑客”扮演了重要角色。 克里米亚公投期间,俄乌两国“黑客”之间的激战达到高峰。2014年3月16日,乌克兰政府网站连续遭到了42次分布式拒绝服务攻击,与俄罗斯曾对格鲁吉亚使用的攻击方式一致。3月17日,乌“黑客”对俄政府网站进行了132次攻击,使其大量网站瘫痪,其中的一次攻击的数据量达到了124×105兆字节每秒,共持续了18分钟,是俄“黑客”攻击格鲁吉亚网站力度的148倍,是16日俄“黑客”攻击乌克兰力度的 4倍。乌克兰“黑客”曾两次攻陷俄国家杜马网站,并在网页上发布反俄声明,留下“光荣属于乌克兰!”的口号。 此前国家杜马网站曾受到过一次“黑客”攻击,呼吁俄罗斯居民拿起武器,杀死俄联邦安全局人员。这些攻击通过僵尸网络进行,世界各地被感染的电脑都可能参与了攻击。

【责任编辑:钟培培】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 鼓掌

    鼓掌

    0人
  • 愤怒

    愤怒

    0人
  • 开心

    开心

    0人
  • 难过

    难过

    0人
  • 惊讶

    惊讶

    0人
  • 恐怖

    恐怖

    0人
  • 点赞

    点赞

    0人
  • 蜡烛

    蜡烛

    0人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