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司机让行时父女竖起大拇指 这个手势温暖杭州城

2016-05-29 10:37:58  来源:浙江在线
  

司机让行时父女竖起大拇指 这个手势温暖杭州城

  5月26日,杭州本地论坛上的一张普通照片引起杭州市民网友的纷纷点赞,帖子很快被顶到头条。

  照片上,一对打着伞正在过马路的父女向斑马线前礼让行人的司机竖起了大拇指,简单的一个动作让人倍感温馨。

  在杭州,斑马线礼让行人已经成为了这座城市一道靓丽的风景线。网友们呼吁应该向这对父女学习,当有司机让行时,就竖起大拇指,给司机点个赞吧!

  网友美美娟娟发帖原文:

  “下雨天堵着车和闺蜜约去逛街,想去给小朋友买礼物,一路堵着好烦躁,下雨天又湿漉漉的……约好在西湖银泰对面等……

  看到一对父女吧,估计孩子是刚放学,一起撑着伞过马路,从开始就给让行的车竖起来大拇指!拍得可能不是太清楚,但是真的是在点赞吧!特别感动!

  斑马线前让行在杭州已经是司空见惯了,我们也经常会被让行。其实我也很想表达谢意,但是感觉成年人真的会不好意思,一般我都是给让行的车点个头,快步小跑过去。像这对父女这样给让行的车辆点赞,对司机来说也会特别开心吧!

  嗯,以后我也要带着孩子这么做!没什么不好意思的,谢谢这对这么温暖的父女,谢谢让斑马线前让行成为一种习惯的杭州司机!

  帖子一发,引来各路网友的点赞声一片:

  wmy2008330:前几天有朋友从四川过来。聊起对杭州的印象,感触很深的一个点,就是斑马线前,车子会安安静静地让行人先走。“换成我们那儿啊,你知道的……”

  紫如玉:自己开车时会习惯让行人,走路时也经常遇到让行车辆。一般都会向司机微笑示意,文明真的就是从每个人从身边的每件小事开始。你是怎样,你的孩子就是怎样;你是怎样,这个城市就是怎样。

  奶牛君:文明是一个城市最好的名片,车辆礼让行人,已经成为杭州文明的标志!”

  据央广网等

  【浙江新闻+】

  其实在杭州,斑马线前让行已经成为这座城市的一道独特的风景,在2015年,有上海的网友在过杭州后,深为感动,发帖称他在杭州几个大小路口都看到,汽车在斑马线前停下来让行人先走,这在别的地方基本不可能。此帖一出,迅速引发多地网友不约而同的赞许声。有观点认为,杭州是中国大陆唯一一个能基本做到“车让人”的城市。

  2007年,杭州公交集团出台规章制度,明确要求公交车斑马线让行。随后,出租车陆续加入其中。特别是在公交车的带动下,私家车也逐渐形成了斑马线让行习惯。

  从2011年开始,交警部门在斑马线前增设摄像头,专门抓怕不礼让行人的车辆。在制度约束和文明浸润的双重作用下,杭州逐渐形成了斑马线让行的新风尚,有统计称,2015年杭州市区道路斑马线前机动车的礼让率就已经超过93.91%。

【责任编辑:钟培培】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 鼓掌

    鼓掌

    0人
  • 愤怒

    愤怒

    0人
  • 开心

    开心

    0人
  • 难过

    难过

    0人
  • 惊讶

    惊讶

    0人
  • 恐怖

    恐怖

    0人
  • 点赞

    点赞

    0人
  • 蜡烛

    蜡烛

    0人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