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安溪一辆客车严重超载驾驶员被判刑 系安溪首例

2016-05-28 09:09:09  来源:泉州晚报
  

  泉州网-泉州晚报讯 (记者 罗剑生 吴志明 通讯员 叶秀娟)近日,安溪法院审理了一起特殊的案件:驾驶员高某甲因涉嫌犯危险驾驶罪被判刑,他因此成为安溪县首例因超载而获刑的客车驾驶员。

  今年3月27日14时许,46岁的安溪人高某甲驾驶一辆中巴车(核定载客人数19人)行至安溪县龙门镇仙地村路段时,被龙门派出所民警拦下。经民警清点,该车实际载客人数为37人,超员18人。民警盘查时,高某甲趁乱逃离了现场,之后经公安机关电话通知后主动到案,归案后他如实供述了自己的罪行。

  5月5日,安溪县检察院以高某甲犯危险驾驶罪,向安溪县法院提起公诉。审理中,被告人高某甲向法院预交罚金人民币5000元。

  安溪县法院认为,被告人高某甲违反道路交通运输管理法规,从事旅客运输时,严重超过额定乘员载客,其行为已构成危险驾驶罪。被告人高某甲案发后在未被讯问、采取强制措施时,经公安机关电话通知后主动到案,归案后如实供述自己的罪行,视为自首,依法从轻处罚;其在审理中向本院预交罚金,酌情从轻处罚;其有犯罪前科(曾因盗窃罪被厦门市法院判刑三年),酌情从重处罚。根据被告人高某甲的犯罪事实、情节及其社会危害性,判决被告人高某甲犯危险驾驶罪,判处拘役一个月又十五日,并处罚金人民币5000元。

【责任编辑:林少斌】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 鼓掌

    鼓掌

    0人
  • 愤怒

    愤怒

    0人
  • 开心

    开心

    0人
  • 难过

    难过

    0人
  • 惊讶

    惊讶

    0人
  • 恐怖

    恐怖

    0人
  • 点赞

    点赞

    0人
  • 蜡烛

    蜡烛

    0人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