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骗子淘来12元iPhone6s模型机 卖给小伙子1800元

2016-05-28 09:03:17  来源:厦门日报
  

  厦门网-厦门日报讯(记者 王玉婷 通讯员 陈小园)遇见20多岁的年轻小伙,这个黑壮的高个子就凑上去,从兜中掏出崭新的玫瑰金iPhone6s,“嗨,兄弟,刚捡的,1800,要吗?”当年轻小伙验完机,低头掏钱时,高个子狸猫换太子,眨眼功夫,年轻小伙拿到手上的,就已经是12元的模型机了。

  16日,在翔安火炬园附近,阿亮在路上走得好好的,一个身高1.75米左右、黑黑壮壮的男子凑了上来,一只手神秘地贴着口袋,“要手机吗?刚捡的,全新。”阿亮好奇地低头去看,果然,男子手里攥着一部成色很新的玫瑰金iPhone6s。

  见阿亮有些心动,男子又凑近一点,“就1800,真心想要,1000元给你算了。”阿亮拿过手机,仔细检查了一下,是真机没错,就准备掏钱包。

  就在阿亮低头的瞬间,男子迅速将手伸进口袋,一放一拿,再掏出来时,手里已经换了一部淘宝淘来的12元模型机。光顾着拿钱的阿亮毫无察觉,交钱后,拿着12元的模型机匆匆离开。过了一会儿,阿亮才发现手机背部连苹果的标志都没有,开机也开不了,这才发现被骗报了警。

  这已经不是第一起“假手机”诈骗报警了。5月以来,市公安局翔安分局陆续接到多起手段类似的报警,受害人都是20多岁的年轻小伙。刑侦大队侵财犯罪侦查中队通过串并研判,很快发现这几起案件均为一人所做。

  调取监控后,一个骑着黑色摩托车的黑壮男子被锁定。经过摸排,25日,民警在集美区一家手机店门口找到了这部摩托车,伏击蹲守,最终将犯罪嫌疑人陈某福抓获,现场缴获摩托车1辆、作案手机1部、模型手机4部。

  狡猾的陈某福之前就因假手机诈骗被抓,再次作案时,为逃避民警追查,他不仅准备了好几套假牌照,连头上的安全帽也有红、黑、白三顶,随机切换。

  经审讯,嫌疑人陈某福交代了自今年4月以来,先后流窜至马巷、内厝、新店等地,以手机模型实施10余起诈骗的事实,涉案金额达2万余元。 目前,犯罪嫌疑人已被刑事拘留,案件还在进一步侦办中。

【责任编辑:林少斌】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 鼓掌

    鼓掌

    0人
  • 愤怒

    愤怒

    0人
  • 开心

    开心

    0人
  • 难过

    难过

    0人
  • 惊讶

    惊讶

    0人
  • 恐怖

    恐怖

    0人
  • 点赞

    点赞

    0人
  • 蜡烛

    蜡烛

    0人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