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紧抓新机遇 推动新发展

热烈祝贺第十八届海峡两岸经贸交易会闭幕

2016-05-23 07:15:56  来源:福州日报
  

  世界目光,聚焦福州。为期5天的第十八届海峡两岸经贸交易会昨日圆满闭幕。我们对盛会的成功举办表示热烈祝贺,对前来参会的海内外嘉宾表示衷心感谢,向付出辛勤劳动的广大工作人员致以崇高敬意!

  历经多年发展,“5·18”已成为深化榕台经贸往来、拓展福州与海丝沿线国家交流合作的重要平台。与往年相比,今年“5·18”海峡特色更鲜明,参展台商比增5%,首设台湾精品馆;国际化程度更高,举办了首届联合国海陆丝绸之路城市联盟城市论坛,首次搭建起国际城市间的经贸文化交流平台;招商引资成果更丰硕,福州新区签约项目数和总投资额均超过去年。

  当前,福州正面临“四区叠加”的重大战略机遇。“5·18”的成功举办,为福州新一轮开放开发累积了更多资源、注入了新的动力,增强了我们发展的信心。我们要以此作为新起点,艰苦奋斗,凝心聚力,紧抓新机遇,推动新发展。

  我们要以更宽阔的胸襟,促进对外开放。跨越千年的丝绸之路,记载着我们的历史;朝气蓬勃的“一带一路”,寄托了我们辉煌伟大的梦想。我们要始终站在对外开放的时代潮头,借助“5·18”打造的平台,不断深化两岸经贸往来,更大力度融入“一带一路”建设,进一步实施“引进来、走出去”战略,推动福州在更多领域、更高层次、更广空间的交流合作,全力推进福州新区开放开发,在更高起点上加快建设闽江口金三角经济圈。

  我们要以更务实的作风,促进真抓实干。要树立起机不可失、时不我待的强烈责任感、使命感,推动“5·18”项目尽快落地投产,产生实际效益,造福全市人民。要大力弘扬“马上就办”精神,进一步简政放权、提高效率、激发活力。要持续开展“四个万家”“企业服务月”等活动,深入基层、项目一线排忧解难,送服务、促发展,为加快建设更具实力、更富活力、更有魅力的现代化新福州提供坚强保障。

  今年“5·18”系列活动虽已落幕,但我们相信,“5·18”搭建的平台仍将持续发挥国际影响力,不断取得交流合作新成果。

  让我们期待来年“5·18”更精彩!

  (福州日报评论员)

【责任编辑:黄新锦】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 鼓掌

    鼓掌

    0人
  • 愤怒

    愤怒

    0人
  • 开心

    开心

    0人
  • 难过

    难过

    0人
  • 惊讶

    惊讶

    0人
  • 恐怖

    恐怖

    0人
  • 点赞

    点赞

    0人
  • 蜡烛

    蜡烛

    0人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