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福清:宜居宜业 幸福之城

2016-05-23 07:04:44  来源:福州日报
  

  近年来,福清始终坚持科学引领,突出理念创新,破解发展难题,以“五位一体”的发展思路,加快推进生态环保、项目建设、产业发展三大行动,全力推动福州新区福清海港新城开放开发,不仅美了城市环境,旺了城市人气,还提升了城市品位,增强了承载能力,让福清成为“宜居宜业”的幸福之城。

  实力强了

  面对经济下行压力大、复杂严峻的发展形势,福清始终把稳增长作为首要任务,不断优化产业结构,全市工业经济实现稳步提升。通过坚持“请进来”和“走出去”发展机制,加强与海外华侨社团、国内异地商会以及重点华侨、企业家联系,激活了市场活力。2015年签约重点项目32个,总投资552亿元,全市综合实力位列全国百强县市第26位。今年“5·18”该市又签约重点项目38个,总投资538亿元。目前,入库重点签约项目达156个,总投资2058亿元。

  福清建立项目建设分级协调等机制,力促项目快落地、快动建、快投产,去年122个行动计划项目完成投资440亿元,总量居福州市首位,超序时进度30.7个百分点;今年1~4月104个行动计划项目完成投资145.3亿元,超序时进度1个百分点。目前,京东方、东旭电子、中铝铝精深加工产业园等项目建设正有序推进。

  环境美了

  近年来,福清市大力开展大气、水、土壤污染治理以及农村垃圾无害化处理、畜禽养殖污染治理等,城乡环境综合整治成效显著。去年以来共实施267个宜居环境建设项目,新增公园绿地21.5万平方米。

  如今,福清龙江两岸已相继建成龙江公园、龙江生态文化园和长达4.7公里的步行道,共建成大小公园33个;建成镇街垃圾中转站13座,全市街道、乡镇生活垃圾无害化处理率分别达99.5%和95%,工业固体废物处置利用率达到100%;通过“美丽乡村”“幸福工程”的带动,绿水环绕、绿意葱茏的美丽农村星罗棋布在福清乡野村落。

  作风变了

  干部作风环境建设不仅事关群众满意度和幸福感,而且对福清经济社会发展起到至关重要的作用。

  福清全面落实从严管党治党,巩固提升“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成果,深入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按照好干部的标准,更加注重在项目建设、企业服务、维护稳定、保障民生等一线培养锻炼干部,持续推进“庸懒散拖”“为官不为”等问题整治,切实树立能者上庸者下平者让的选人用人导向,推动干部队伍作风实现新转变、新提升。

  百姓笑了

  福清市持续加大对民生工程项目的投入,去年以来市财政用于民生领域支出达66.1亿元,占公共财政支出的79.2%。动建福乐家园、福利中心等项目,新建成北师大福清附校、市妇幼保健院新院、市计生服务站大楼,市图书馆、档案馆、科技馆上半年也将投入使用。全面实施社保“提标扩面”工程,深化科学精准扶贫,去年累计发放低保金5743万元,开工动建保障性住房882套、建成431套。加强创新社会治理,数字化城市管理服务中心、市民服务中心建成投入运行,社会治安三率增幅实现较大提升。

  (福州日报记者 陈铁夫 通讯员 杨国才 颜阵寒)

【责任编辑:黄新锦】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 鼓掌

    鼓掌

    0人
  • 愤怒

    愤怒

    0人
  • 开心

    开心

    0人
  • 难过

    难过

    0人
  • 惊讶

    惊讶

    0人
  • 恐怖

    恐怖

    0人
  • 点赞

    点赞

    0人
  • 蜡烛

    蜡烛

    0人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