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马尾:高新产业筑高地 加快建设开放现代新城区

2016-05-20 09:27:47  来源:福州日报  作者:柯竞 黄戎杰 黄立新
  

马尾:高新产业筑高地 加快建设开放现代新城区

  创新企业福建星云电子股份有限公司今年产值有望达3亿元。

  福州新闻网5月20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柯竞 黄戎杰/文 黄立新/摄)通过物联网,可以远程控制汽车的发动,实时掌握车辆性能状况,最终实现无人驾驶。这是昨日记者在马尾区国脉科学园内看到的车联网产品示范。借助公司国内ICT(信息通信技术)领域的技术领先优势,国脉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正打造国脉车联网、国脉云健康医学中心、国脉物联网大数据运营平台等项目。

  “我们抢占了全球物联网时代第一大网——车联网的平台数据入口,目前已经为上汽、北汽、大众、奇瑞、吉利等近20家汽车厂商提供全球技术领先的车联网解决方案,占据全国近60%的市场份额。”国脉集团董事长陈国鹰介绍。

  去年9月,福州开发区被正式授牌成为全国第四个,也是全省唯一的国家级物联网园区,物联网企业迎来发展契机,一批有实力的高科技企业正在加快物联网应用产品和解决方案的研发。2015年该区还建成两岸物联网应用示范中心,全区物联网关联企业200家,年总产值达514亿元。

  科技创新是企业的核心竞争力。位于马尾快安高新园区内的福建星云电子股份公司已被列入今年省重点上市后备企业。“我们专业从事锂电池检测、电池组工况模拟测试系统,同时可为新能源汽车提供自动化设备研发、生产。公司已获得8项国家发明专利,产品技术指标达到国际领先水平。”公司董事长李有财介绍,星云电子新能源汽车电池有望年内投产,今年公司产值有望较去年翻一番,达到3亿元。

  高新技术产业不断壮大,加快马尾转型升级步伐。目前全区共有上市企业18家,新三板挂牌10家。网龙等11家软件企业综合竞争力进入全国200强。作为国家级高新技术产业标准化示范区,2015年高新技术产业增加值占地区生产总值比重达45.5%,拥有一批业界翘楚企业,如上润智慧水务系统研发即将投入市场应用,科立视国内首条抗菌玻璃线正式量产,新大陆自主研发全球首颗二维码解码芯片等,助推马尾从制造向“智造”华丽转身。

  今年马尾将加快提升发展先进制造业,积极培育经济新动力,大力发展现代服务业,推动创新融合发展,用足用好国家赋予的自贸区试验功能,在更高起点上加快建设宜居宜业、开放现代的新城区。

【责任编辑:陈玲云】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 鼓掌

    鼓掌

    0人
  • 愤怒

    愤怒

    0人
  • 开心

    开心

    0人
  • 难过

    难过

    0人
  • 惊讶

    惊讶

    0人
  • 恐怖

    恐怖

    0人
  • 点赞

    点赞

    0人
  • 蜡烛

    蜡烛

    0人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