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治国理政新实践·江苏篇】

常州科教城创新引吭春之声

2016-05-18 11:53:41  来源:常州日报
  

  “离梦想最近的地方”

  ——常州科教城创新创业生态体系建设之路

  中国江苏网5月17日讯 5月的常州科教城鲜花盛开,再度成为全国乃至全球科技资源聚焦热点:17个重点活动将在这里集中展示,为后续增长再添动力;12位重量级院士的到来,也让这里熠熠生辉。

  科教城,这个被誉为“离梦想最近的地方”,两平方公里的土地上,每天创立1家科技企业、转化1项科技成果、申报6项专利、授权2项发明专利,各类科技型和创新型企业累计已近1400家。

  科教城在快车道上稳步前行,今年一季度营收逆势上扬,比去年同期增长64%。

  创新的激情与魅力,让一群有着共同梦想的科技人,在国际化视野中对接世界最前沿。

  春风化雨育英才

  作为走在全国前列的教育园区,科教城现有常州大学1所本科大学和信息、纺织服装、工程、轻工、机电5所高职学院,拥有专职教师3000名,在校大学生8万多名,高职毕业生就业率连续9年达98.5%。园区圆满完成国家高职教育综合改革试验区建设任务,突出“共建共享、产学融合、协同育人”理念,形成了培育应用型技术人才的高职教育常州特色。

  一边是严峻的就业形势,一边则是常州科教城高职教育园区源源不断为全省乃至全国各地输送人才。

  常州大学综合实力大幅攀升,据英国《自然》杂志发布的全球自然指数最新数据显示,常州大学在内地高校排名第49位。与省政府、中石油、中石化、中海油四方实现联合共建,新增光伏科学与工程和先进催化与绿色制造两个省协同创新中心,材料科学与工程博士点获批。近日,2016年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揭晓,常州大学斩获1项国际一等奖、5项国际二等奖,实现了常大学生在该项赛事获奖零的突破。

  机电学院以优秀成绩通过全国骨干高职院校建设项目验收,组建两个国家级职教联盟;信息学院荣获职业教育国家级教学成果奖1项,重点专业建设成绩显著;工程学院成立中德诺浩汽车学院,与内外资企业产校合作深入拓展;轻工学院毕业生就业竞争力指数位居全省前列,校园文化建设成果丰硕;纺织服装学院人文艺术教育特色鲜明,创新创业教育取得较大成绩。

  4年一度的国家级教学成果奖评选中,常州科教城获3项一等奖,占全国总数3%。

  科教城还先后与德国巴登符登堡州教育部和德国(AHK)工商大会缔结协议,借鉴德国双元制模式培养高技能人才,在读学生超过500名。

  以梦为马,不负韶华。

  作为团中央授予的“全国青年创业示范园区”,科教城大力支持大学生创业,新引进大学生创新创业企业20家。大学生众创空间在园区已逐步走出“成长的烦恼”,收获成功果实。

【责任编辑:钟培培】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 鼓掌

    鼓掌

    0人
  • 愤怒

    愤怒

    0人
  • 开心

    开心

    0人
  • 难过

    难过

    0人
  • 惊讶

    惊讶

    0人
  • 恐怖

    恐怖

    0人
  • 点赞

    点赞

    0人
  • 蜡烛

    蜡烛

    0人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