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治国理政新实践·安徽篇】

合肥新能源汽车跑出“加速度”

2016-05-17 15:15:13  来源:中安在线
  

合肥新能源汽车跑出“加速度”

最新款江淮新能源汽车iev6s。

  中安在线讯 从最初的30辆电动公交,到如今遍布合肥街头巷尾、川流不息的7300多辆新能源公交、出租车、私家车。这样的数字对比是合肥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最真实的缩影,短短几年,合肥新能源汽车产业跑出“加速度”,跻身全国第一方阵。

  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完成率全国第一、新能源汽车在机动车保有量的占比位居全国第一、新能源公交车的占比全国第一、全球第一条纯电动公交路线、全国第一个实现电动轿车大批量外销的城市……近年来,合肥不断开创全国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的多个第一,大有势不可挡之势。近日,记者走进合肥新能源汽车产业集聚发展基地,探访该市新能源汽车产业如火如荼的发展现状。

合肥新能源汽车跑出“加速度”

江淮生产线。

  江淮整车:第六代江汽纯电动车全面升级

  近日,记者在江淮汽车生产区试乘了最新款纯电动车iEV6S,只见白色的车身配以宝石蓝色流线型线条,显得时尚酷炫。部分试驾者告诉记者,iEV6s“电门”一踩就有,没有任何的迟滞和反应,整个加速过程都是毫无顿挫感。

  据江淮新能源汽车研究院开发管理部部长王方龙介绍,今年4月25日上市的iEV6S,有别于前五代沿用传统燃油机平台的技术,采用了全新电动车专用平台。该车是全新正向研发的纯电动SUV,相比五代车全面进化提升,整车功能新增和优化多达30项。采用三星18650三元锂电池,电池容量达到33kwh,60km/h等速最高续驶里程高达300公里,综合工况续驶里程251km。该车市场定位为大中城市代步工具,造型优美,起步加速快,噪音低,优于内燃机车。独特的冬季低温充电模式保持续驶里程一致性,通过系统设计,实现与国际性能同步的高比能电芯的整车安全。

  目前,江淮汽车已系统掌握了电动汽车的电池模组、电机、电控三大核心技术及电转向、电制动、能量回收关键技术,特别在电池热管理技术、本质安全管理技术等方面实现突破,现已形成与国际先进汽车和技术公司接轨的、基于NAM流程以试验开发为主线的产品正向开发流程,具备新能源汽车正向研发能力。建成涵盖系统集成、电驱动、电池、电控、试验开发等近200人研发团队。未来将重点发展纯电动和插电式混合动力两大技术平台,覆盖MPV、SUV、轿车、轻商、客车五类市场。

  技术上持之以恒的创新,让江淮汽车逐渐成为国内新能源车行业内的翘楚。2010-2015年江淮汽车累计推广五代技术的iEV产品,累计销售近2万辆,累计安全行驶里程3亿公里。按照1:5的能量损耗比例计算,节约成本超过1亿元,折合燃油约1700万升,减少二氧化碳排放约2000万立方米。 2015年无疑是江淮iEV的爆发增长年,从年初开始销量持续攀升,全年交出销售10521辆的“答卷”,同比增长4倍多,创造了全新的销售业绩。2016年一季度,江淮纯电动轿车累计销售4410辆,同比增长7倍。

【责任编辑:钟培培】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 鼓掌

    鼓掌

    0人
  • 愤怒

    愤怒

    0人
  • 开心

    开心

    0人
  • 难过

    难过

    0人
  • 惊讶

    惊讶

    0人
  • 恐怖

    恐怖

    0人
  • 点赞

    点赞

    0人
  • 蜡烛

    蜡烛

    0人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