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习近平治国理政关键词·政治生态:激浊扬清 凝聚民心

2016-05-16 11:30:32  来源:人民日报海外版   作者:潘旭涛
  

习近平治国理政关键词·政治生态:激浊扬清 凝聚民心

  自2014年6月被习近平首次公开提出以来,净化“政治生态”成为了中共党建的一项迫切又极为重要的任务。

  政治生态关乎党心、民心,是社会健康发展的重要保证。习近平指出,良好政治生态的营造要靠全党上下不懈努力。要严守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凝聚起推动党和人民事业不断从胜利走向胜利的强大力量。

  政治生态也要山清水秀

  2014年6月30日,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十六次集体学习时,习近平提出:加强党的建设,必须营造一个良好从政环境,也就是要有一个好的政治生态。

  此后,习近平多次强调政治生态的重要性。“政治生态好,人心就顺、正气就足”“自然生态要山清水秀,政治生态也要山清水秀”……本报统计发现,在习近平的公开讲话及文章中,“政治生态”一词被提及20多次。

  中央党校教授辛鸣认为,“政治生态”进入人们的视野,是现代政治发展走向深入的客观必然,也是今日中国政治走向清明的历史自觉。

  强调政治生态,也是现实所需。形形色色的潜规则、大大小小的关系网、“劣币驱逐良币”的逆淘汰……政治生态正在遭受污染。2015年3月9日,习近平在参加十二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吉林代表团审议时强调,政治生态和自然生态一样,稍不注意,就很容易受到污染,一旦出现问题,再想恢复就要付出很大代价。

【责任编辑:陈玲云】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 鼓掌

    鼓掌

    0人
  • 愤怒

    愤怒

    0人
  • 开心

    开心

    0人
  • 难过

    难过

    0人
  • 惊讶

    惊讶

    0人
  • 恐怖

    恐怖

    0人
  • 点赞

    点赞

    0人
  • 蜡烛

    蜡烛

    0人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