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出实招 干实事 求实效

福州努力推动经济发展行稳致远提质增效

2016-05-16 07:41:41  来源:福州日报
  

  福州新闻网5月16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朱毓松)面对经济发展新常态,中央科学研判经济形势,周密部署经济社会工作。福州深刻理解和准确把握中央一系列新思想、新观点、新论断、新要求,牢牢把握“四区叠加”战略机遇和独特优势,坚定发展信心,创新思路举措,矢志开拓奋进,着力出实招、干实事、求实效,始终坚持发展经济、改善民生,努力推动经济发展行稳致远、提质增效。

  政策有“干货”

  惠企杜绝好看不好用

  这是化解难题的智慧——针对经济运行中的新变化,市委市政府对稳增长增效益精准施策,保持了经济基本面稳定和持续向好发展。

  新常态下有新作为。

  近年来,我市经济运行总体平稳,但也存在一些问题和隐忧。看到差距、看到不足,福州认真学习、掌握和运用经济规律,着力破解经济运行中的困难问题。

  16,这是近一年来,福州工业领域出台的稳增长惠企政策的数量。这意味着,平均每个月,福州就至少出台一件政策,稳定工业企业生产。

  3月30日,一场热闹的惠企政策宣讲会在福州经济技术开发区进行。会上,市经信委精心提炼精编的《惠企政策摘编102条》,成为广大企业的抢手货。

  从促进工业创新转型稳定增长十条措施,到扶持小微企业加快发展七条措施,再到加快工业园区发展及工业企业搬迁改造……福州稳增长促转型惠企政策频出,件件“真金白银”。据统计,福州每年对企业扶持资金盘子规模超过3亿元,并以每年超过10%的速度增长。

  惠企政策要有“干货”。这是福州对制定政策的刚性要求,目的就是要让政策对企业实用、能用、拿得到,杜绝成为空中楼阁,好看不管用。

  梳理这16件惠企政策措施,从资金奖励补贴、税费优惠、信贷保障、土地政策、用水用电、社会保障等方面,福州以一项项务实的措施,坚定企业发展信心。

  市国税局的数据显示,2015年,我市共减免退各种税200多亿元。其中,出口退税102.58亿元,同比增长8.5%;“营改增”结构性减税21.5亿元;小微企业减免税收2.35亿元,金额超过上一年度的8倍。

  实体经济是经济工作的基本盘,也是经济平稳增长的重心所在。今年1~3月,全市工业固投完成230.3亿元,比增22.1%,保持较高增长,延续了较好的势头。

【责任编辑:钟培培】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 鼓掌

    鼓掌

    0人
  • 愤怒

    愤怒

    0人
  • 开心

    开心

    0人
  • 难过

    难过

    0人
  • 惊讶

    惊讶

    0人
  • 恐怖

    恐怖

    0人
  • 点赞

    点赞

    0人
  • 蜡烛

    蜡烛

    0人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