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文化频道 >> 艺文活动 >> 福建

福建省“高雅艺术进校园”演出:艺术的另类传承

2016-05-14 14:43:36    来源:中国新闻网

福建省“高雅艺术进校园”演出:艺术的另类传承

  图为福建省“高雅艺术进校园”的演出。 雷宝燕 摄

福建省“高雅艺术进校园”演出:艺术的另类传承

  图为福建省“高雅艺术进校园”的器乐演出。 雷宝燕 摄

  中新网泉州5月13日电 (廖静)一场场声乐、器乐、舞蹈的中外经典名曲13日在福建泉州师范学院上演。

  据介绍,今年福建省教育厅组织福建省歌舞剧院、福建人民艺术剧院等省级艺术团体,开展高雅艺术进校园演出活动,活动以“走近大师,感受经典,陶冶情操,提高修养”为主题,预计演出场次120场以上。

  “活动将加强和改进学校美育工作,培养学生良好的审美情趣和艺术素养,算是艺术在高校的另类传承。”福州市剧舞剧院院长朱强接受中新网记者采访时表示,这次活动从编排还是从内容上,除了器乐、声乐外,还结合年轻学生的喜好,加入热播剧《太阳的后裔》主题歌曲等流行元素。

  当天下午,由以“筑梦启航”为主题的2016年高雅艺术进校园活动走进泉州师院。福州市歌舞剧院用声乐、器乐、舞蹈等艺术形式精彩演绎中外经典名曲,为1000多名师生献上了一场精彩的艺术表演。该活动也是泉州师院建校58周年系列活动之一。

  轻音乐《春天组曲》、女声独唱《春天的芭蕾》、《罗密欧与朱丽叶》主题音乐,以及用口笛、葫芦丝、竖笛、排箫、竹笛五种民族乐器演奏的《欢乐的旋律》....。.师生们感受一场从异域风情进入了民族乐器演奏的视听之旅。值得一提的是,“西岸组合”演唱了闽南语经典歌曲《爱拼才会赢》等歌曲,引得现场同学们用手机充当荧光棒随着音乐挥舞,现场掌声、欢呼声汇聚成了一片欢乐的海洋,将气氛推向了高潮。最后,演唱会在歌曲《阳光路上》的欢乐声中画上圆满的句号。

  “艺术是对生活的沉淀。”看完表演的航海学院大一学生胡涛向记者表示,这是专业的艺术团,不同于平常在学校看到的表演。“对多数在校学生而言,这也算是一种不一样的生活沉淀。”

  福州市歌舞剧院成立于1960年,至今已有五十多年的历史。剧院下设艺委会、创作室、舞蹈团、歌队、乐队、表演队等部门。它们先后创作演出了话剧《泪血樱花》、《烟》,歌剧《茉莉之歌》等一大批优秀获奖剧目。

【责任编辑:刘必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