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安徽:供给侧“发力”助推产业转型

2016-05-09 17:18:28  来源:安徽网络广播电视台
  

安徽:供给侧“发力”助推产业转型

  中国电子科技集团公司第38研究所自主研发的太赫兹人体安检仪是一款运用于安检方面的检测机器,与传统产品相比它的不同之处是,只需要一键扫描,不需要与人体有任何接触,就能够检测出金属、粉末、液体等所有违禁品。

  这款被习近平总书记的“点赞”的人体安检仪产品是中电科第38研究所推进产品供给创新的重要成果,在这种产品问世之前,我国公共安全领域使用的人体安检仪几乎都不能识别金属以外的物体。为了扫除这个“盲区”,中电科第38研究所利用人体会产生“太赫兹”电磁波而一些违禁品会阻碍电磁波发射的原理,运用自主研发的太赫兹接收和成像技术,开发出了这款具有革命性的的人体安检新产品。

  中电科第38研究所微波光子学研究中心主任武帅介绍:“习总书记为我们产品点赞,为我们围绕供给侧改革开发出更好的产品指明了方向,我们下一步一定要遵循习总书记的指示,用创新的方法和手段发掘更多更广的市场需求。”

  习近平总书记在安徽调研时指出,“在适度扩大总需求的同时,着力加强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是对我国经济发展思路和工作着力点的重大部署。”安徽认真贯彻这个新的发展理念,今年将在做好“三去一降一补”这篇大文章的过程中,通过政策引领,进一步强化新产业、新业态的培育发展和新产品、新服务的供给。今年,全省投入的技术改造资金将达到6000亿元,同时,还将实施1000户高新技术企业培育行动,扶持30个国内外一流的创新创业团队,尤其是要全力推进首批14个战略性新兴产业集聚发展基地建设,通过实施813个重大项目,使基地建设取得突破性进展。

  安徽省经信委主任牛弩韬:“总书记讲到的五个扎实里面,第一条就是扎实推进工业式改革,用技术改造增加新供给,我们安徽省政府即将出台12条“降成本”行动,来增加企业家信心来扩大投资,推动整个经济持续发展。”

  为深入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安徽一大批企业正在以“去产能”为突破口,通过优化现有生产要素配置和组合,探索产业转型新方式。安徽双益机械公司原本是马鞍山市一家钢铁冶金配件企业,这两年受到钢铁行业产能过剩的影响,企业的经营状况一直不好。但去年下半年以来,随着省里在这个市启动了轨道交通装备战略性新兴产业集聚基地建设,双益机械就瞄准省里大力支持的产业发展方向,卯足劲向高铁用车轮以及钢渣处理装备等高端产品领域转型。利用这个基地里的10个省级科研平台,企业把公司里八成以上的资源都投入到新产品的创新当中,预计到今年底,新产品所占比例将会达到九成以上,成为这个基地里成长最快的企业之一。

  安徽双益机械公司常务副总经理霍双林:“今年启动了15项研发项目,成功地推出了新型车轮等一系列产品,给我们厂里带来了很大的效益,预计2016、2017年销售增长能达到20%。”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于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指示和要求,安徽今年将聚焦“强供给”,在构建创新体系、注重提质创牌、增加有效供给等方面持续发力,全年计划培育认定省级企业技术中心60个,培育省级标准化示范企业50户,通过实施安徽精品三年行动计划,全年将培育认定省级新产品500项、安徽工业精品100项,为经济持续增长培育新动力、打造新引擎。

  安徽省委党校省情研究中心负责人张彪:“总书记视察安徽期间给我们安徽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指明了方向,我们要通过创新引领和有效整合社会资源,推动新产业、新模式、新产品。”

  安徽省发改委主任张韶春:“贯彻落实总书记的这个重要讲话精神,一方面我们要牢固地树立五大发展理念,推进“三去一降一补”各项措施的落实,推动调结构转方式促升级包括加快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提升发展的结构,推进我们供给侧的结构性改革。”

【责任编辑:伊宁倩】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 鼓掌

    鼓掌

    0人
  • 愤怒

    愤怒

    0人
  • 开心

    开心

    0人
  • 难过

    难过

    0人
  • 惊讶

    惊讶

    0人
  • 恐怖

    恐怖

    0人
  • 点赞

    点赞

    0人
  • 蜡烛

    蜡烛

    0人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