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京剧表演艺术家李世济去世 京剧界人士:曾长期昏迷

2016-05-09 10:18:4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京剧表演艺术家李世济去世 京剧界人士:曾长期昏迷

  2015年3月8日,全国政协十二届三次会议举行小组讨论。文艺界别讨论现场,李世济用放大镜认真看资料。 中新社发 翟羽佳 摄

  中新网北京5月9日电(记者 宋宇晟)今日,有媒体曝出,著名京剧程派表演艺术家、京剧大师程砚秋的义女李世济因病在京去世,享年83岁。

  今早,中新网(微信公众号:cns2012)记者联系到京剧演员郑潇。她向记者证实了李世济去世一事。郑潇告诉记者,“李世济老师之前长时间处于昏迷状态,没想到就没有抢救过来”。

  此外,歌唱家龚琳娜今日也在微博上悼念李世济。记者电话采访了龚琳娜。她说,自己虽然未曾与李世济老师相识,但“她的演唱非常有骨气有魂魄”。“我曾在电视中看到过李世济老师的演唱,当时就把我给震惊了。”

  据悉,李世济1933年生于苏州。因父亲与程砚秋相识,1945年李世济认程砚秋为干爹。1950年,李世济考入上海第二医学院,1952年缀学,组织李世济剧团北上北京。

  1956年至1979年,李世济任北京京剧团主演参加北京京剧团,期间与马连良、谭富英、裘盛戎等配戏、合作。

  李世济擅演的剧目有《文姬归汉》、《锁麟囊》、《英台抗婚》、《梅妃》、《陈三两》、《武则天轶事》等及现代剧《党的女儿》、《南方来信》等。曾与马连良、裘盛戎合演过《杜鹃山》。

  此外,李世济还是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京剧代表性传承人,培养了李海燕、李佩泓、刘桂娟、吕洋等程派传人。

【责任编辑:刘必泳】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 鼓掌

    鼓掌

    0人
  • 愤怒

    愤怒

    0人
  • 开心

    开心

    0人
  • 难过

    难过

    0人
  • 惊讶

    惊讶

    0人
  • 恐怖

    恐怖

    0人
  • 点赞

    点赞

    0人
  • 蜡烛

    蜡烛

    0人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