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俄米格-31战机拦截美军侦察机 最近距离不足15米

2016-04-30 11:08:20  来源:新华网
  

  美国军方官员说,俄罗斯一架米格—31型战机最近在远东地区拦截了一架美军侦察机,两机最近时距离不足15米。

  美国“华盛顿自由灯塔”网站28日援引美军太平洋司令部发言人戴夫·贝纳姆的话报道,美军P—8型反潜巡逻机21日在俄罗斯堪察加半岛以外的“国际空域执行例行任务”时,受到一架俄军米格—31战机拦截。

  一名不愿公开身份的美军官员披露,这架米格战机距离美军飞机最近时不足15米。不过贝纳姆说,俄军战机的拦截动作“专业”,没有危及美军飞机的飞行安全。

  报道说,拦截事件发生在港口城市彼得罗巴甫洛夫斯克市附近,美军侦察机可能试图侦察俄罗斯的最新型战略核潜艇。美国海军退役军官吉姆·法内尔说,俄军战机在如此近的距离拦截美军侦察机,显示俄方可能已经把“尤里·多尔戈鲁基”号核潜艇部署至太平洋舰队。

  美军太平洋司令部司令哈里·哈里斯2月在国会称,俄罗斯正在恢复太平洋方向俄军的实力,比如在彼得罗巴甫洛夫斯克市的基地部署最新战略核潜艇,以及恢复远程轰炸机的战略巡逻。

  这是数天内俄军战机第三次近距离逼近美军飞机或舰船。美军欧洲司令部16日对美国媒体透露,俄军一架苏-27战机14日在波罗的海上空“干扰”美军一架RC-135侦察机,并且做出“不专业”的飞行动作,威胁美军飞机安全。俄方反驳说,美军侦察机逼近俄边境,俄方因而出动战机并且没有危及对方飞行安全。

  13日,俄军两架苏—24型战机在波罗的海从一艘美军驱逐舰上方低空飞过。

  米格—31是苏联研制的重型截击机,1981年开始服役,是世界上飞行速度最快的作战飞机,配备强大的雷达和远程对空导弹,最远可拦截200公里外的目标。米格公司上月说,这种战机经过大规模升级,预计将服役至2028年。(惠晓霜)(新华社专特稿)

【责任编辑:徐匆】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 鼓掌

    鼓掌

    0人
  • 愤怒

    愤怒

    0人
  • 开心

    开心

    0人
  • 难过

    难过

    0人
  • 惊讶

    惊讶

    0人
  • 恐怖

    恐怖

    0人
  • 点赞

    点赞

    0人
  • 蜡烛

    蜡烛

    0人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