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奥巴马赞亚太裔贡献:没有他们美国故事不完整

2016-04-30 11:07:2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奥巴马赞亚太裔贡献:没有他们美国故事不完整

  资料图片:美国总统奥巴马。 中新社记者 廖攀 摄

  中新网4月30日电 据美媒报道,每年的5月是美国亚太裔传统月,纪念美国亚太裔对美国历史作出的重要贡献。当地时间29日,奥巴马就亚太裔传统月发布公告,肯定亚太裔在美国社会扮演的不可替代角色。

  据报道,奥巴马在公告中称,亚裔和太平洋岛屿族裔(Asian Americans and Pacific Islanders)是美国增长最快的族裔群体,其人口增长速度是全美人口平均增长速度的4倍。此外,亚太裔也是美国文化和语言最多元化的一个群体。

  奥巴马说:“亚太裔社区让我们意识到,所有美国人都有不同的背景,我们有共同的希望以及梦想。如果没有无数亚太裔民众的声音,我们国家的故事将不会完整。这个月,我们表彰 亚太裔为美国历史做出的不可替代的贡献,此外,我们也会确保亚太裔在未来享有机会。”

  奥巴马指出,亚太裔已在美国已经扎根,他们的故事是美国骄傲和痛苦历史发展的缩影。奥巴马回顾亚太裔在美国历史上留下的足迹与遗产。他指出,早期有成千上万的华裔劳工,在危险、艰苦的工作环境下修建美洲大铁 路(TheTranscontinental Railroad),“是他们将进步的车轮推向美国西部”。

  奥巴马说,如今,亚太裔又将他们的丰富遗产借给美国,以增强社区和文化。从艺术家到教育家再到民选官员,从军人到商人,亚太裔都在帮助推动美国向前发展。

  奥巴马也指出,亚太裔仍面临潜力无法完全发挥的阻碍,三分之一的亚太裔不能说流利的英语,部分人群的受教育水平较低,而失业率较高。此外,亚太裔的健康风险也在升高,数百万亚太裔生活贫困。

  公告最后写道:“为此,我,美利坚合众国总统巴拉克∙奥巴马,以美国宪法和法律赋予我的权力,特此宣布2016年5月为亚太裔传统月。我号召美国人民进一步了解亚太裔历史,并以适当的项目和活动庆祝亚太裔传统月。”

  据悉,美国亚太裔最早期不是庆祝亚太裔传统月,只在5月庆祝1天。1978年,美国国会通过设立每年5月第一周为亚太裔传统周。1990年,美国国会投票将亚太裔传统周延长为一个月的庆祝期,1992年5月更将庆祝活动的名称定为亚太裔传统月(Asian/Pacific American Heritage Month)。

【责任编辑:徐匆】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 鼓掌

    鼓掌

    0人
  • 愤怒

    愤怒

    0人
  • 开心

    开心

    0人
  • 难过

    难过

    0人
  • 惊讶

    惊讶

    0人
  • 恐怖

    恐怖

    0人
  • 点赞

    点赞

    0人
  • 蜡烛

    蜡烛

    0人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