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高校征兵宣传活动开展 大学生入伍享有多项优待

2016-04-30 10:37:39  来源:东南早报
  

  泉州网—东南早报讯(记者林书修 文/图)昨日上午9时30分,在泉州仰恩大学普照大礼堂,泉州市征兵办开展“参军锻炼自我,成就人生价值”主题征兵宣传系列活动。目前大学生兵役登记已经开始。6月30日前,广大适龄大学生可登录全国征兵网进行兵役登记和应征报名。

高校征兵宣传活动开展 大学生入伍享有多项优待

  现场咨询征兵政策

  今年福建省大学生入伍享有多项优待政策:

  一是享受招考录用优惠。2015年起,我省每年拿出一定比例的公务员“专门职位”,用于定向招录退役大学生士兵。

  二是享受复学优待。被普通高等院校录取的高中毕业生,应征入伍后由高校保留其学籍,退役后2年内可复学就读。

  三是享受学费补偿待遇。对服义务兵役的全日制高校应届毕业生、高校往届毕业生、高校在校生以及被高校录取的高中应届毕业生实行学费补偿、贷款代偿、学费资助。

  四是享受供给制生活待遇和发放优待金。义务兵服役期间享受部队供给制生活待遇,并由地方政府发给年优待金。对参军入伍的普通高等院校大学生,还将发放一次性奖励金。

  五是享受城乡一体的自主就业经济补偿金。自主就业的退役士兵,均可领取一次性退役金和自主就业地方经济补偿金,两者之和不低于当地上年度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的120%。

  六是享受贷款扶持、减免税收、免费职业培训。

  此外,大学生应征入伍还享有优先报名应征、优先体检政审、优先审批定兵政策,服役期间还可优先选拔使用。在选取士官、考军校、提干、安排到技术岗位等方面优先。

【责任编辑:徐匆】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 鼓掌

    鼓掌

    0人
  • 愤怒

    愤怒

    0人
  • 开心

    开心

    0人
  • 难过

    难过

    0人
  • 惊讶

    惊讶

    0人
  • 恐怖

    恐怖

    0人
  • 点赞

    点赞

    0人
  • 蜡烛

    蜡烛

    0人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