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斯诺克世锦赛半决赛开打 丁俊晖冲击决赛权(图)

2016-04-29 08:58:16  来源:金羊网
  

斯诺克世锦赛半决赛开打 丁俊晖冲击决赛权(图)

  北京时间昨晚,2016斯诺克世锦赛打响了半决赛的争夺,由中国球手丁俊晖对阵英国老将麦克马努斯,两人将争夺上半区的决赛权。对从未获得世锦赛冠军的丁俊晖来说,这是他圆梦的绝佳良机。根据规则,半决赛采取33局17胜,分成4个阶段(8-8-8-9),一共为期3天。昨天只打8局球,今天将举行第二和第三阶段,明天将举行最后一个阶段。

  新快报记者 王敌

  丁俊晖半决赛被看好

  这是丁俊晖职业生涯第二次闯入世锦赛四强,但距离上一次已经过了5年。上轮战胜马克·威廉姆斯后,丁俊晖表示,“我控制住了比赛,抓住了机会,也打出了很多不错的进攻,我对接下来的比赛也很自信。”

  半决赛对阵45岁的苏格兰老将麦克马努斯,两人此前曾交手4次,丁俊晖3胜1负。此次对决,丁俊晖依旧是被看好的一方。在赛前赔率上,丁俊晖的胜赔为1赔1.2,麦克马努斯的胜赔则高达1赔4.5。如此悬殊的胜赔比,也是两人技术实力差距的体现。这是麦克马努斯第三次打进世锦赛四强,比丁俊晖还要多一次,但他上次杀进世锦赛决赛还是遥远的1993年,彼时还是亨德利统治台坛的岁月,丁俊晖只有6岁。与四强中的其他三人相比,麦克马努斯更像是一匹黑马。

  虽然麦克马努斯在本届世锦赛有着非常抢眼的发挥,但毕竟他已经45岁,整体进攻能力和体能状态都远逊后辈,更何况在1/4决赛经历了与希金斯24局大战,麦克马努斯还能否支撑半决赛33局17胜存在很大疑问。

  决赛有望演中国德比

  在目前的夺冠赔率榜上,丁俊晖以1赔2.2排在第一位;排在第二的是英国选手塞尔比,他的冠赔为1赔2.6;排在第三的并非麦克马努斯,而是中国香港选手傅家俊,冠赔为1赔5.5;麦克马努斯则是1赔13。

  四强里,两个英国选手、两个中国选手,这还是世锦赛上从未有过的事情!由于丁俊晖和傅家俊各自镇守上下半区,球迷自然渴望两人能够更进一步,会师决赛。从对阵形势来看,上半区的丁俊晖击败麦克马努斯似乎问题不大,但在下半区,傅家俊面对英格兰名将塞尔比,则显得艰难无比。两人在过去交手15次,傅家俊4胜11负处绝对劣势,而且已经38岁的傅家俊比塞尔比还要大5岁,体能上也不具备优势。在这场比赛前的赔率中,塞尔比的胜赔为1赔1.4,傅家俊的胜赔为1赔1.75。

  总体上看,世锦赛出现中国德比的可能性较小,反倒是丁俊晖与塞尔比会师决赛更具可能。不过,这并不意味着傅家俊没有机会爆冷晋级,傅家俊在晋级四强后也表示,一定会尽全力打出好成绩!

  ●夺冠赔率榜

  选手 赔率

  1 丁俊晖 1/2.2

  2 塞尔比 1/2.62

  3 傅家俊 1/5.5

  4 麦克马努斯 1/13

【责任编辑:赖锋】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 鼓掌

    鼓掌

    0人
  • 愤怒

    愤怒

    0人
  • 开心

    开心

    0人
  • 难过

    难过

    0人
  • 惊讶

    惊讶

    0人
  • 恐怖

    恐怖

    0人
  • 点赞

    点赞

    0人
  • 蜡烛

    蜡烛

    0人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