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师大附中新校区拟选址高新区 同时设初中、高中

2016-04-27 10:24:22  来源:海峡都市报
  

师大附中新校区拟选址高新区 同时设初中、高中

  海峡网4月27日讯(记者 王林成)“福州市政府同意市高新区管委会建议的选址方案,将位于学院路东侧、高岐湖以南的规划中小学用地,作为师大附中及大学城配套中小学、幼儿园用地。”昨日,这则消息在网上热传。其中提及的师大附中,作为一所名校,新的选址方案备受市民关注。

  海都记者多方求证了解到,福建师大附中新校区确实拟选址高新区南屿片区,但建设细节还有待学校与相关部门进一步协商、明确。

  市政府已批复 同意用地方案

  网络上披露的“报告”文件内容显示,关于师大附中及大学城配套小学选址,闽侯县政府、福州高新区管委会、福州地区大学新校区管委会各提出一套方案。

  经研究,福州市政府同意市高新区管委会建议的选址方案,将位于学院路东侧、高岐湖以南的规划中小学用地,作为师大附中及大学城配套中小学、幼儿园用地。

  据了解,福州高新区管委会建议的拟选址方案提出:学院路东侧、高岐湖以南,目前已规划作为高岐初级中学(约58.5亩)及三岐小学(约83亩),合计141.5亩。方案还提出,可再调整38亩建设用地给项目使用,合计约180亩教育用地,作为师大附中及大学城配套小学、幼儿园项目建设。

  对于网上披露的消息,记者多方求证获悉,福州市政府确实已做出批复,同意相关用地方案。但由于师大附中是省属学校,最终能否顺利入驻,何时启动建设,还有待学校与相关部门进一步协商、明确。

  拟建在南屿片区 老校区不受影响

  记者了解到,福建师大附中拟在高新区南屿片区建设的新校区,初步定位为完全中学,同时设立初中、高中。

  福建师大附中于1994年被确认为省一级达标学校,2003年9月被省教育厅确认为首批省级示范性普通高级中学。现校区坐落于仓山区对湖路,校园面积62623平方米(约95亩),建筑面积51795平方米。

  记者了解到,投建新校区后,位于仓山的师大附中老校区将不会受到任何影响,仍为高中。

  专家:老牌学校往新区走 有助留住新区人口

  对于师大附中新校区拟选址高新区南屿片区,福州大学管理学院王阿忠教授表示,老牌名校往新区走,有助新区发展,可发挥稳定人口的作用。

  “福州目前有700多万人口,但中心城区20%面积却承担了43%的居住人口,造成了老城区过于拥堵等问题。”王阿忠教授说,老城区面积有限,福州发展一定要往新区走,这是大趋势。但新区发展,基础设施的建设必须做到合理布局,让人口留在新区,就要有好的工作环境、生活环境,而生活环境中,教育资源至关重要。

  他指出,教育资源是需要传承的,新办学校招收新老师,需要比较长时间的沉淀。“相较而言,老牌名校在新区办分校是很好的方式,老师可以更好地传帮带,更快地提升教学质量”。

【责任编辑:黄新锦】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 鼓掌

    鼓掌

    0人
  • 愤怒

    愤怒

    0人
  • 开心

    开心

    0人
  • 难过

    难过

    0人
  • 惊讶

    惊讶

    0人
  • 恐怖

    恐怖

    0人
  • 点赞

    点赞

    0人
  • 蜡烛

    蜡烛

    0人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