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榕台青年创(就)业研习班在福州举行 两岸60名青年参与

2016-04-26 14:07:24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邱陵
  

榕台青年创(就)业研习班在福州举行 两岸60名青年参与

榕台青年创(就)业研习班在福州举行 两岸60名青年参与

  福州新闻网4月26日讯(记者 邱陵 文/图)26日上午,第四届海峡青年节系列活动之一“2016年榕台两地青年创(就)业研习班”开班仪式在福建自贸区福州片区管委会会议室举行。来自两岸的60名青年参加了研习活动。活动由福州市台办和台湾省社会科学院共同主办。

  学生代表、台湾淡江大学国际企业管理系本科生林宥安表示,此次研习班活动对台湾青年了解大陆鼓励台湾青年创业政策,以及与大陆青年面对面互动交流增进了解等方面是个很好的机会。

  台湾省社会科学院院长孙武彦表示,福州面临政策红利集中释放的绝好机遇,商机很大,此次研习班也希望通过组织台湾青年与大陆青年互动,增进双方的友谊,开创未来更加广阔的事业天地。

  主办方之一、市台办负责人表示,2015年8月,第三届海峡青年节期间,在海峡青年(福州)峰会上,福州市政府发布了《关于鼓励和支持台湾青年来榕创业就业的实施办法》,授予11个单位为“台湾青年创业基地”。此后,还出台《福州市台湾青年创业示范基地和推荐示范团队认定及奖励办法(试行)》、《福州市台湾青年创业场所租金和首次装修改造补贴申报暂行办法》等具体细则,成立台湾青年创业就业服务中心,促进优惠政策落到实处;福州台湾青年创业创新创客基地入驻自贸区福州片区等。

  截至目前,在基地和福州自贸区已入驻和签约入驻的台湾青年创办的企业已有112家,创业、就业、实习的台湾青年200多人。“举办这一活动,希望能让台湾青年与大陆青年更好地互动交流,让台湾青年更好地了解福州、认知福州。欢迎更多的台湾青年来榕创业就业,使福州成为台湾青年来大陆创业就业的热土。”上述负责人称。

  据了解,该活动自4月25日至5月5日在福州举行,共邀请了30名台湾青年及30名大陆青年参与。研习课程安排包括:介绍福州自贸片区建设情况和福州新区规划及发展趋势,福建省、福州市鼓励和支持台湾青年来榕创业就业政策,福州市台湾青年创业基地建设情况等政策宣讲;考察参观自贸区、福州新区以及数个台湾青年创业(就业)基地;邀请在榕台湾青年创(就)业之星作经验分享;举办两岸青年创业座谈交流;参观两岸青年创业成果展等。

  本次活动的系列活动内容之一“两岸青年创业成果展示”将于4月28日至5月5日在西湖公园举行。

【责任编辑:黄新锦】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 鼓掌

    鼓掌

    0人
  • 愤怒

    愤怒

    0人
  • 开心

    开心

    0人
  • 难过

    难过

    0人
  • 惊讶

    惊讶

    0人
  • 恐怖

    恐怖

    0人
  • 点赞

    点赞

    0人
  • 蜡烛

    蜡烛

    0人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