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孙悟空佛像罕见亮相 《金刚经》刻小石头上(图)

2016-04-24 10:25:48  来源:海西晨报
  

孙悟空佛像罕见亮相 《金刚经》刻小石头上(图)

  以孙悟空为原型的雕像亮相佛事展。

  这两天,2016中国厦门国际佛事用品展(春季)仍在如火如荼地举行。记者了解到,今年的展览不仅规模大,且展品丰富、种类齐全,为市民带来一场关于佛禅的盛宴。

  佛像以孙悟空为原型

  大家谈到佛,一般都对如来佛、弥勒佛、观音等比较熟悉,而像被封为“斗战胜佛”的孙悟空,却很少有人记起。在昨天的厦门佛事用品春季展上,记者看到了以孙悟空为原型的一系列佛像作品。

  打造该作品的展商叫厦门弼马温工艺品有限公司,该品牌于2010年创立于香港,团队均为来自世界各地的知名雕塑家、设计师和生产技师,不少都是“80后”。

  该公司相关人士告诉记者,在《西游记》中,孙悟空一开始被封弼马温,官职很小,但后来一路降妖除魔,最终成佛,“这也是公司的理念———从小公司做起,只要一直努力,将来一定会做大做强,像孙悟空那样,成为斗战胜佛”。

  该人士说,他们喜欢孙悟空的精神,于是用铜雕的方式,设计生产出了一系列与其有关的铜雕作品,如“猴呈得意”“马上封猴”“齐天大圣”等,这些作品分别表现了孙悟空在《西游记》中各个时期的模样,造型逼真,或逗趣或威严,让人印象深刻。

  《金刚经》刻在小石头上

  喜爱佛禅的市民对《金刚经》《心经》肯定不陌生。但是,这两部佛经被一起雕刻在一块小石头上,你会不会觉得不可思议?没错,这样的情景就出现在厦门佛事用品春季展上,展出这件展品的,是一家名为通海微雕的展商。

  据展商介绍,此次展出的这件作品是公司的“镇店之宝”———由三色寿山石制成的微雕作品,取名“一品朝阳”。如果用橱窗里的放大镜看就能看到,在这件微雕作品上,《金刚经》和《心经》竟然都能被雕刻在这块小小的石头上。这些字太小了,如果没有放大镜,肉眼根本无法辨认。

  据工作人员介绍,该作品是著名的微雕大师许通海的精心之作,作品上经文全凭裸眼雕刻。

  9米高铜塔非常抢眼

  说完微雕,再来说说大展品。记者昨日在现场看到,一件由浙江安吉大成艺术品厂带来的铜塔,共有9米高,放在展厅非常抢眼。

  据参展商介绍,这件产品是公司今年推出的新品,从前期的策划到具体的生产制造,花了近1年时间。将这件“巨无霸”从浙江运到厦门,就花了3天时间。不过,可别以为这件展品是最大的。其实,据展商介绍,该公司还生产了一件高达16米的铜塔,但因为会展中心的场地有限,所以只能展示这件9米高的。

  相关新闻

  世界最丑的茶

  昨在厦门发布

  晨报讯(记者 叶子申)佛茶禅本是一体。在昨天的厦门佛事用品展现场,郑福星茶业发布了全新品牌“郑福星元气家”,并推出了号称有史以来“世界上最丑的茶”———郑福星元气家野放茶。

  据悉,元气家野放茶是指用大自然的规律去耕种茶叶,利用土壤、阳光、自然细菌来预防和处理虫害。这一做法的目的是保持大自然原生态的味道。

  郑福星茶叶相关人士告诉记者,因为没有打农药,所以几乎每片茶叶都会被虫子咬,“颜值”不高,但却是最有机、最自然、最健康的茶叶。

  记者了解到,目前,野放茶共有4个系列的茶品,主题分别是“福、禄、寿、喜”,涵盖了16款产品。

【责任编辑:黄新锦】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 鼓掌

    鼓掌

    0人
  • 愤怒

    愤怒

    0人
  • 开心

    开心

    0人
  • 难过

    难过

    0人
  • 惊讶

    惊讶

    0人
  • 恐怖

    恐怖

    0人
  • 点赞

    点赞

    0人
  • 蜡烛

    蜡烛

    0人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