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互联网界热议习近平讲话 为中国未来互联网发展指明方向

2016-04-22 18:16:04  来源:央视网
  

  央视网讯(记者何川 王甲铸)4月19日上午,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中央网络安全和信息化领导小组组长习近平在京主持召开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座谈会并发表重要讲话。

  座谈会后,央视网记者采访了多位互联网业界人士以及相关专家。他们表示,此次座谈会的召开,体现了党中央对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的高度重视。习近平总书记在座谈会上的系列重要论断,为未来5到10年中国互联网事业的发展擘画了蓝图、指明了方向。

  中国社科院新闻与传播研究所所长唐绪军说,习总书记的讲话审时度势,为我国互联网的发展加了一把劲。他说:“这次会议的召开,我相信在未来几年回过头来看,一定是一个里程碑式的事件。我相信这以后中国互联网的发展会加快,这也表明了党中央对互联网的发展态度非常积极的。”

  中国网络空间安全协会秘书长、中国网络空间研究院研究员李欲晓认为,习总书记的讲话着重点在网络空间这样的一个环境下,如何以服务人民为中心。“首先它是个信息化的平台,一个沟通交流的工具,能给人们生产、生活、教育、医疗、交通各个方面带来便利。这样一个平台让它的质量有保障,安全性有保障,性能可靠可信,就可以让更多人去使用,使它成为共享和创造生活的工具,成为认识世界的工具。从这个本身来讲,就是以服务人民为中心的最好体现。”李欲晓说。

  中国信息化百人会成员、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院长曹淑敏认为,座谈会的召开体现了习总书记对整个网络安全信息化的高度重视,对这项工作后续的网络强国建设,对整个网络安全信息化建设工作有非常大的促进和推动作用。

  杭州安恒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创始人、总裁范渊认为,习总书记提出的“要对互联网监督持欢迎的态度”,这充分体现了党与政府一切以人民为中心的治国理念,也体现了我党与我国政府民主、公开的开放胸怀。

  习总书记在座谈会上强调:“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维护网络安全是全社会共同责任,需要政府、企业、社会组织、广大网民共同参与,共筑网络安全防线。”

  对此,启明星辰公司首席战略官潘柱廷认为,习总书记的讲话,体现了“治理”的理念,而不是“管理”“管控”的理念。是通过治理来达成秩序,而不是通过管控来达到。通过社会共同责任的树立和逐步认同,让更多的人、更多的力量能够一起推进网络空间良好秩序的构建。

【责任编辑:刘必泳】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 鼓掌

    鼓掌

    0人
  • 愤怒

    愤怒

    0人
  • 开心

    开心

    0人
  • 难过

    难过

    0人
  • 惊讶

    惊讶

    0人
  • 恐怖

    恐怖

    0人
  • 点赞

    点赞

    0人
  • 蜡烛

    蜡烛

    0人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