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践行新发展理念,让网络之“福”绽放

——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座谈会上重要讲话精神系列网评之一

2016-04-20 15:17:18  来源:千龙网
  

践行新发展理念,让网络之“福”绽放

  4月19日,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中央网络安全和信息化领导小组组长习近平在北京主持召开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座谈会并发表重要讲话。新华社记者 马占成 摄 图片来源:新华网

  “时代因互联网而更多彩,生活因互联网而更丰富”,发展好、利用好互联网,便可为国家、为人民带来更多福祉。

  4月19日,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中央网络安全和信息化领导小组组长习近平在京主持召开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座谈会并发表重要讲话。他强调,我国网信事业发展要在践行新发展理念上先行一步,推进网络强国建设,推动我国网信事业发展,让互联网更好造福国家和人民。在第二届世界互联网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便提出互联网发展“要更好地惠及群众,造福于世界各国人民”,时间虽已过去四个月,但习总书记的重要论述仍言犹在耳。在这次的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座谈会上,习总书记再次提及“让互联网更好地造福国家和人民”的思想,显示出了党和国家领导人对互联网发展的高度重视,对民生福祉的重大关切。

  习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凝聚着当代中国网民的“价值公约数”,为建设网络强国注入了强劲正能量。也为网信事业发展给出了路线方向,即在践行新发展理念上先行一步。

  “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五大发展理念,是撬动社会发展,推动经济增长,改善民生福祉的重大抓手。用五大发展理念驾驭网络强国建设,乃应势之举,智慧之举。

  “创新”可让互联网生出更多的诸如“云医院”、物联网等新产品、新业态来,更多地惠及民众生活。“协调”是互联网持续健康发展的内在要求,可对散布网络的众多发展元素进行协调聚合,可让草根和明星、平民和富豪同台竞技、共同圆梦等。“绿色”可促进上网文明,吹散网络阴霾,做到正能量充沛、主旋律高昂,为民众营造一个清朗的互联网空间。“开放”让发展更具互补性,竞争又竞合,推动互联网发展走上更加广阔的平台。“共享”让亿万民众在共享互联网发展成果上拥有更多、更深切的“获得感”,通过加快信息化服务普及,让民众用得上、用得起、用得好互联网。

  互联网发展的终极目的,是为国家、为人民带来更多福祉。对此,管理部门、网络运营商、网站等,须勠力同心,积极响应中央部署,努力适应人民群众的期待和需求,营造出一个美好的网络家园。让互联网“福利”不断分享、释放,让互联网之光照亮网络强国之路,照亮人民幸福之路。(千龙网评专职评论员 向浩)

【责任编辑:陈玲云】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 鼓掌

    鼓掌

    0人
  • 愤怒

    愤怒

    0人
  • 开心

    开心

    0人
  • 难过

    难过

    0人
  • 惊讶

    惊讶

    0人
  • 恐怖

    恐怖

    0人
  • 点赞

    点赞

    0人
  • 蜡烛

    蜡烛

    0人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