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梁宁办音乐会 分享与瑞典外交官跨越30多年故事

2016-04-18 09:24:54  来源:中国新闻网
  

梁宁办音乐会 分享与瑞典外交官跨越30多年故事

  梁宁音乐会上分享与瑞典外交官跨越30多年的感人故事

  4月16日晚,享誉世界的著名女中音歌唱家、华侨大学音乐舞蹈学院院长梁宁在福建大剧院举办的独唱音乐会上用意大利语、瑞典语、德语、法语、英语和中文六种语言演唱中外经典曲目,受到到场海内外歌迷的热捧。 记者刘可耕 摄

  中新网福州4月17日电 (记者 刘可耕)享誉世界的著名女中音歌唱家、华侨大学音乐舞蹈学院院长梁宁,16日晚在福建大剧院举办的独唱音乐会上用意大利语、瑞典语、德语、法语、英语和中文六种语言演唱中外经典曲目,令海内外乐迷如痴如醉。

  当晚,在“梁宁独唱音乐会”上半场进行中,舞台上的梁宁用极具磁性的嗓音,娓娓讲述一段跨越三十多年难忘经历,全场观众为之感动。梁宁说道,1983年,年轻的自己代表中国到国外参加国际声乐比赛。记得在行进的火车车厢里,她正在为两首参赛曲目必须用瑞典语演唱而发愁时,一位外国小伙儿出现在眼前,用一口带有山东口音的中文热情表达自己正是瑞典人,愿意教她掌握瑞典语言。后来,在这位瑞典青年的热情帮助下,梁宁掌握了十分纯正的瑞典语言并在国际大赛中获得了第一名。遗憾的是,此后梁宁与他失去了联系,杳无音讯。

【责任编辑:黄新锦】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 鼓掌

    鼓掌

    0人
  • 愤怒

    愤怒

    0人
  • 开心

    开心

    0人
  • 难过

    难过

    0人
  • 惊讶

    惊讶

    0人
  • 恐怖

    恐怖

    0人
  • 点赞

    点赞

    0人
  • 蜡烛

    蜡烛

    0人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