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马尾今年建设44个宜居环境项目 总投资12.8亿元

2016-04-15 07:28:23  来源:福州日报
  

  福州新闻网4月15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陈敏灵 通讯员 许琳晶 王彦)近日,琅岐污水处理厂一期内部主体工程基本竣工,着手进行设备安装和周边配套工程建设。该项目为马尾区2016年宜居环境建设项目,建成后通过有效控制水污染、保护水资源,将为全岛居民提供更优质的生活环境。

  据悉,今年马尾区将建设44个宜居环境项目,总投资12.8亿元,年度计划投资5.42亿元。截至目前,青洲人行天桥、馆东路停车场、海峡青年交流营地项目给水管道迁移工程等4个项目已基本完工,另有7个项目已开工,33个项目正进行前期准备及方案设计。

  今年,马尾区园林局将投资700多万元用于提升全区绿化景观,其中包括5处东江滨公园屋顶绿化、4个城市园林绿化项目,104国道沿线绿化及建星路绿化提升等。

  除景观项目外,马尾区还将建设104国道红山段过街天桥、全区首个公共立体停车场,以及一批雨水管网、污水管网、供水管网及燃气管网项目,建设玉藻路、铁南东路一期等5条城市道路,进行海绵城市建设及开展黑臭水治理等。此外,3个亭江镇的美丽乡村项目、4个旧住宅小区整治项目、琅岐雁行江主干道项目综合管廊工程、马尾镇快安饮水工程也将于今年底完工。

【责任编辑:黄新锦】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 鼓掌

    鼓掌

    0人
  • 愤怒

    愤怒

    0人
  • 开心

    开心

    0人
  • 难过

    难过

    0人
  • 惊讶

    惊讶

    0人
  • 恐怖

    恐怖

    0人
  • 点赞

    点赞

    0人
  • 蜡烛

    蜡烛

    0人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