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晋安区构筑快速路网 推进51个“治堵”项目建设

2016-04-15 07:27:02  来源:福州日报
  

晋安区构筑快速路网 推进51个“治堵”项目建设

  运管部门加大查处火车站周边的士乱停靠力度。

  福州新闻网4月15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柯竞 通讯员 晋新)晋安区作为省会中心城市的重要区域,也是中心城区的重要出入通道,交通畅通对百姓生活幸福指数至关重要。昨日,记者从晋安区了解到,该区将通过加快市政基础设施建设、提升交通管理水平、提升市民交通文明素质三项工程,力争通过3年时间,显著提升群众出行满意度,努力营造“安全、有序、畅通、舒适、和谐”的交通环境。

  加快市政基础设施建设:

  构筑快速路网

  及“接二连三”联络通道

  今年晋安区将积极推进塔头路跨晋安河桥等51个“治堵”项目建设,加快构筑快速路网及“接二连三”联络通道,完善中心城区路网。重点加快五四北片区山北路、西庄路等南北走向道路征迁建设,有效畅通五四北片区群众进出渠道,缓解福飞路、秀峰路城市主干道交通压力;加快人行立体过街设施建设及路口渠化岛、人非共板改造;搬迁火车北站南广场客运站至北广场。

  积极推进公共停车场建设,强化对社会公共停车场的查勘规划布点与用地收储,重点加快金鸡山公园南大门停车场及森林公园停车场建设。今年年底前全面完成辖区内各个综合体停车场“快进慢出”系统改造。

  同时,晋安区还将强化标志、标线、隔离护栏等安全设施配置,在下穿福飞路涵洞、二环路福飞路口增设大型LED显示屏,并在相关易积水路段设置警示涉水线。

  提升交通管理水平:

  实现信号灯中心联动控制

  通过科技手段应用,强化交通智能管理,使之更科学、精准、有效,是提升交通管理水平的有效手段。晋安区将辖区内信号灯路口接入市智能化信号灯管控平台,实现信号灯中心联动控制。晋安交警大队成立信号灯管理工作小组,负责路口通行量、配时数据收集、汇总管理,配合市交警支队优化灯控配时,提高路口通行效率。

  在加大违章整治方面,除了开展为期3个月的道路交通违法行为大整治行动、开展“公交及出租车行业治堵百日行动”、强化电动车管理外,晋安区将强化 “三拦”(乞讨、叫卖、散发广告)人员整治,开展联合执法行动,整治琯尾街周边夜市等主次干道违章占道摊点和机动车占道经营,加大“摩的”、“黑的”、残疾人代步车非法营运整治。

  为实施“点对点”就近指挥调度,晋安区成立由10名骑警组成的快速排堵工作组,在火车站北广场、站西路、六一路、金鸡山隧道、二环路国货路口和塔头路口等重要节点值守,保障重要节点的道路畅通。针对节假日东二环泰禾、金鸡山公园、森林公园等商圈景区周边道路通行状态,制定“一点一策”交通管控预案。

  提升市民交通文明素质:

  引导市民参与文明交通

  志愿服务

  为了营造“治理交通拥堵,人人有责”的浓厚氛围,倡导绿色环保出行理念,晋安区将大力宣传交通整治的措施办法、进展成效,及时曝光交通违法行为,提高交通参与者文明意识。同时,晋安区将配合市建设“信用福州”平台及相应可供查询的数据库,将严重交通违法行为纳入社会信用体系,研究出台严重交通违法失信行为惩戒办法,推进交通诚信体系建设。

  此外,晋安区还将进一步发挥青年志愿者、党员志愿者、平安志愿者等群体的作用,积极参与文明交通宣传和不文明行为劝导工作,引导形成“开文明车、行文明路”的良好社会氛围;鼓励市民积极参与文明交通志愿服务行动;向社会公众征集交通管理和治堵良策,形成“人人关注交通秩序,人人遵守交通法规”的良好交通氛围。

【责任编辑:黄新锦】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 鼓掌

    鼓掌

    0人
  • 愤怒

    愤怒

    0人
  • 开心

    开心

    0人
  • 难过

    难过

    0人
  • 惊讶

    惊讶

    0人
  • 恐怖

    恐怖

    0人
  • 点赞

    点赞

    0人
  • 蜡烛

    蜡烛

    0人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