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国际顶级机构“排队”看多中国经济

2016-04-14 08:56:05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北京4月13日电 财经观察:国际顶级机构“排队”看多中国经济

  新华社记者

  开年以来,中国经济出现明显的企稳回升势头,一系列关键经济数据亮点频现。而包括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世界银行等在内的多家全球顶级财经机构,近日也纷纷发布报告,或上调中国经济增长预期,或表达对中国经济前景的信心。

  IMF12日公布最新一期《世界经济展望》报告,在下调今明两年全球经济增长预期的同时,将中国今明两年增长预期均上调0.2个百分点,分别升至6.5%和6.2%。IMF说,这一调整反映了中国近期推出的稳增长措施及中国国内稳健的消费需求。

  报告指出,中国经济增长继续从制造业和投资驱动转向服务业和消费驱动。随着中国去产能、去库存的推进,工业增长将进一步下降。但随着经济转向消费驱动为主,服务业有望保持稳健增长。此外,收入持续快速增长、劳动力市场保持稳健以及支持消费的结构性改革逐步推进,都将保证经济转型平稳进行。

  就在IMF发布报告的前一天,世界银行发表半年一次的东亚和太平洋地区经济形势报告称,中国经济增长逐渐转向平缓和更可持续的增长模式,预计今年中国经济增长6.7%。

  同日,经济合作与发展组织发布报告说,用来预测经济周期变化的综合先行指数表明,中国经济已经呈现增速企稳迹象。

  不仅如此,3月30日,亚洲开发银行发布《2016年亚洲发展展望》报告认为,虽然受到外需疲软和部分行业产能过剩等因素影响,作为全球第二大经济体的中国将继续保持增长。报告预计2016年中国国内生产总值将增长6.5%,仍在中国政府设定的经济增长目标范围之内。

  这些全球最权威、最具影响力的财经机构为何集体看多中国经济?原因很简单,今年以来,一系列关键经济数据令人欢欣鼓舞,为看好中国经济提供了最有力的证据支撑。

  最新公布的外贸数据显示,3月份,中国出口同比猛增18.7%,扭转了此前的负增长态势;进口下降1.7%,降幅大幅收窄。

  3月份,中国制造业采购经理指数(PMI)结束此前连续下滑态势,比上月上升1.2个百分点至50.2%,是去年8月以来首次回到50%荣枯线以上。

  3月份,全国工业生产者出厂价格(PPI)环比上涨0.5%,是2014年1月以来首次转正。

  今年前两个月,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利润总额同比增长4.8%,一改去年全年利润萎缩的局面。

  英国《金融时报》无疑也注意到了中国经济呈现出的新态势。在最近一篇题为《看跌中国者开始感到孤立》的文章中,该报写道,数据、事件甚至市场动向加在一起,中国成功打破了“做空中国”的谬论。

【责任编辑:钟培培】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 鼓掌

    鼓掌

    0人
  • 愤怒

    愤怒

    0人
  • 开心

    开心

    0人
  • 难过

    难过

    0人
  • 惊讶

    惊讶

    0人
  • 恐怖

    恐怖

    0人
  • 点赞

    点赞

    0人
  • 蜡烛

    蜡烛

    0人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