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首张在福州马尾区办理并制作外国人签证正式亮相

2016-04-08 08:02:16  来源:东南快报
  

  东南快报讯(记者 齐榕 通讯员 许琳晶 王彦)4月7日,福建自贸区福州片区综合服务大厅内的马尾区出入境管理大队窗口内,首张福州市马尾区办理并制作的外国人签证正式亮相。自4月1日起,经公安部授权,马尾区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大队获得受理签发外国人签证证件权限。今后,辖区内的外国人可在自贸区福州片区完成签证签发。

  马尾区出入境管理大队相关负责人介绍,权限下放后,外国人签证证件的办理相比以往要快捷简便许多,“符合条件的外国人,在马尾可实现本地1-2个工作日办结并领取证件。”

  具体政策为:外籍人员在福建自贸区注册企业已连续工作满4年,每年在中国境内实际居住累计不少于6个月,有稳定生活保障和住所,工资性年收入和年缴纳个人所得税达到规定标准,经工作单位推荐,可以申请在华永久居留;对经福建人才主管部门认定的福建自贸区内境外高层次人才(不受60周岁年龄限制),签发5年有效期的工作类居留许可,工作满3年后,经单位推荐可在华永久居留,并进一步缩短审批时限;在自贸区内注册企业工作的外国人,如连续两次办理工作类居留许可,且无违法违规问题的,第三次申请工作类居留许可,可以按规定签发有效期5年以上的工作类居留许可;福建自贸区内已获得在华永久居留资格或持有工作类居留许可的外籍高层次人才,港澳台高层次人才,提供个人担保和雇佣合同的,可以为其聘雇的外籍家政服务人员申请相应期限的私人事务类居留许可,满足境外高层次人才实际生活需求。

【责任编辑:黄新锦】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 鼓掌

    鼓掌

    0人
  • 愤怒

    愤怒

    0人
  • 开心

    开心

    0人
  • 难过

    难过

    0人
  • 惊讶

    惊讶

    0人
  • 恐怖

    恐怖

    0人
  • 点赞

    点赞

    0人
  • 蜡烛

    蜡烛

    0人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