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文化频道 >> 封面-福州创作

福建人艺新话剧9日在福州首演 关注男女情感话题

2016-04-06 18:21:20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邱陵

  福州新闻网4月6日讯(记者 邱陵)记者6日从福建人民艺术剧院获悉,由该院出品的原创都市情感话剧《男朋友的女朋友》将于4月9日在福州首演,首轮演出5场。

  记者了解到,该剧讲述了一位天真善良的电视台实习生露露在毫不知情的情况下,意外成为了一场关于“男朋友的女朋友”的“超级真人秀”的女主角。在制片人与主持人的“精心”安排下,露露与她男朋友的前任们取得了联系,却意外地发现了男朋友的女朋友们和男朋友的一些不为人知的秘密。而在露露身后,永远都有一台摄像机在窥视着她,精心记录着当下发生的一切,直到直播大幕正式拉开……

  该剧特邀优秀青年导演张斌担任编剧及导演,张斌执导的话剧《闪婚》曾获全国戏剧文华奖2011小剧场优秀剧目展演导演金奖。

  张斌告诉记者,在本次创作中,将会采用最时尚新颖的舞台表现形式,引发对时下男女情感话题的探讨,让观众思考两性情感的信任与猜疑,忠诚与背叛。“生活不止有诗和远方,还有爱情的悲剧。”张斌说,他更愿意,用一个并不完美的结局去呼唤爱情的美好。

  这部原创话剧是福建人民艺术剧院今年开年以来的第一部市场戏。该院副院长、国家一级演员王斯琼说,对于福州来说,舞台话剧还是一个偏向小众化的艺术形式,但这几年市场也处于缓慢培育期,已经形成一批固定客群的“铁杆粉丝”,这让从业者看到了坚守的希望。

  谈到《男朋友的女朋友》这部话剧,王斯琼称,该剧将于4月9日在福建人民艺术剧院人艺剧场首演,之后分别于4月10日、4月15至17日连续上演5场,前两场门票均已售罄。“因为是走市场的戏,接下来,我们将启程赴太原、莆田、美国洛杉矶、三明等地演出,希望福州观众能多提宝贵意见,便于我们根据需要进行调整。”

【责任编辑:林少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