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五城区今年投65亿元建设宜居环境 建成福道4公里

2016-04-06 07:04:40  来源:福州日报
  

五城区今年投65亿元建设宜居环境 建成福道4公里

  福州森林公园至鼓岭景区的道路上,两处山顶览城观景台已完成建设,游客站在鲜花绿树环绕的观景台上可俯瞰全城,将福州美景尽收眼底。记者 廖云岚摄

  福州新闻网4月6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孙漫)记者昨日从市宜居环境建设指挥部办公室获悉,除市本级项目外,五城区今年将安排宜居环境建设项目191个,年度计划总投资65.91亿元。

  鼓楼:综合整治西湖周边环境

  鼓楼区今年安排项目26个,年度计划总投资6.32亿元。其中,新改扩建城市道路5条共5公里,建设1个绿道网,左海公园至金牛山城市森林步道(又称“福道”)建设合计4公里;新建1个城市公共停车场,新增路外停车泊位788个。

  此外,建设大凤地下垃圾转运站,进行海绵城市建设及黑臭水体整治,包括温泉公园改造(二期)、梅峰河、泮洋河、文藻河黑臭水体整治等;进行西湖周边环境综合整治、于山北麓保护修复、中山路片区整治、乌山历史风貌区保护修复(二期)。

  台江:新增路外停车泊位1141个

  台江区今年安排项目23个,年度计划总投资6.36亿元。该区将新改扩建奋斗里、状元街、学军路、广达支路、高桥支路、老药洲街、新港路东段、洋中路、延平路共9条城市道路,合计5公里,并新增路外停车泊位1141个。

  南公园改造将进行休闲广场周边夜景提升(含码头特色灯柱);新建改造延平路、洋中路、群众西路、汀洲巷、迎春巷等5处雨水管网;结合海绵城市建设及黑臭水体整治,将对茶亭河(南段)、茶亭河、三捷河、新透河、济南河、红星河等进行治理。

【责任编辑:伊宁倩】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 鼓掌

    鼓掌

    0人
  • 愤怒

    愤怒

    0人
  • 开心

    开心

    0人
  • 难过

    难过

    0人
  • 惊讶

    惊讶

    0人
  • 恐怖

    恐怖

    0人
  • 点赞

    点赞

    0人
  • 蜡烛

    蜡烛

    0人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