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福州市经信委宣讲惠企政策 面对面为企业答疑解惑

2016-03-31 08:44:58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邱陵
  

福州市经信委宣讲惠企政策 面对面为企业答疑解惑

  福州市经信委与企业面对面宣讲惠企政策。

  福州新闻网3月31日讯(记者 邱陵)“这样的政策宣讲,对于我们这种正处于转型期的企业来说,十分重要。政府部门贴心地送服务上门,这在过去是不多见的。”福建省大地管桩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江秀蓉对记者表示。

  30日上午,福州经济开发区多层次资本交易中心内聚集了160多家工业和信息产业企业代表,他们受邀前来参加由市经信委组织的惠企政策解读和运用宣讲会。

  记者在现场看到,每位企业代表都领到一本《惠企政策摘编102条》的宣传册,这是市经信委结合“企业服务月”活动提炼精简近期省市出台的扶持政策重新编印的,具有很强的针对性。

  据市经信委总工程师陈志毅介绍,这本宣传册旨在加强产业政策引导作用,结合福州市实际出台贯彻省政府促进工业稳定增长、新一轮技术改造专项行动、推动兼并重组等政策措施,保持工业稳增长政策的延续性,避免出现前一轮政策到期后带来的波动。

  来自华映科技集团财务部经理李纪宁最关注的是企业两化融合方面的认证及扶持政策,他十分期待政策的具体细则尽快出台,以便企业能及时享受政策红利。“我相信,政企只有手拉手,共度难关,才能真正实现供给侧的结构性改革顺利推进。”李纪宁说。

  企业热衷研究政策风向,政府则注重发挥“看不见的手”引导作用,把服务工作做到实处。马尾区经信局局长何杰对此深有感触,“企业转型升级的道路实际上并不轻松,作为政府,应该创造宽松的经营环境,努力站在企业发展的角度制定政策,这样才算真正为企业办实事、办好事。”

  何杰举了一个例子。过去,企业发展初期大多通过征地、盖楼、引进设备等投入,拉动投资值,因此政府对于技术改造补贴的标准是投资额达到2000万元以上,方可享受政策补助资金;但是,随着形势的变化,发展到后期的企业已经不需要大规模搞基建,不少企业根据各自工艺需求情况,引进国外设备进行本土化研发,相较过去,投资额锐减,如按照现有标准则享受不到补助资金。

  目前,政府相关部门已经意识到这个问题。“最近,我们已经初步研究通过一个政策,要降低投资额的硬性指标门槛,放宽要求,让做了实事的企业能享受补助,调动企业技术改造的积极性。”何杰说,等到具体细则出台后,相信这个问题会得到圆满解决。

  记者了解到,下一步市经信委还将继续抓好推进中心城区工业企业退二进三、加快发展智能制造、互联网+工业、加快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等惠企政策贯彻落实,促进全市工业经济稳定增长。

【责任编辑:黄新锦】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 鼓掌

    鼓掌

    0人
  • 愤怒

    愤怒

    0人
  • 开心

    开心

    0人
  • 难过

    难过

    0人
  • 惊讶

    惊讶

    0人
  • 恐怖

    恐怖

    0人
  • 点赞

    点赞

    0人
  • 蜡烛

    蜡烛

    0人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