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闽都大家 >> 大家新闻

越剧明星版《梁祝》来榕巡演 汇集八大流派演员

2016-03-30 08:47:14来源:福州晚报
越剧明星版《梁祝》来榕巡演 汇集八大流派演员

  福州新闻网3月30日讯(福州晚报首席记者 顾伟/文 记者 杨勇/摄)“彩虹万里百花开,花间彩蝶成双对,千年万代分不开,梁山伯与祝英台。”《梁祝》的爱情故事流传千古,昨晚,由越剧名家吴凤花、李敏、吴素英、陈雪萍、张学芬等人主演的越剧明星版《梁祝》在福建大剧院上演(如右图),精彩表演让台下观众听得如痴如醉。

  此次在福州上演的《梁祝》是全国巡演中的一站,该戏在2015年获得国家艺术基金资助。《梁祝》在绍兴首演后,将利用130多天时间,赴北京、广东、浙江、福建、广西、吉林、黑龙江等省(市)近50个城市进行大规模巡演。

  越剧明星版《梁祝》由绍兴市演出公司制作推广,江浙沪闽等地越剧院团联袂打造,汇集了当今越剧最具人气的八大流派和当今越剧舞台上最优秀的演员。多名演员扮演同一角色,各流派唱腔同台演绎,充分展现了吴越文化的精华。国家一级演员、中国戏剧梅花奖获得者、福建芳华越剧团艺术总监李敏表示,很高兴带着剧目回“娘家”,相信戏迷在享受经典剧目的同时,能欣赏到各个越剧流派的特点与神韵。

  今晚,由越剧名家李敏、张学芬、陈雪萍等人主演的越剧《钗头凤》将在福建大剧院上演,该剧也获得了2015年国家艺术基金的资助。

越剧明星版《梁祝》来榕巡演 汇集八大流派演员
【责任编辑:黄新锦】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