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闽江北55层“擎天柱”上半年结构封顶 楼高280米

2016-03-23 09:13:02  来源:东南快报
  

闽江北55层“擎天柱”上半年结构封顶 楼高280米

  闽江北中央商务区(中间三座高楼左一为升龙环球大厦)

  东南快报讯(记者 齐榕 通讯员 林言枝/文 刘朔/图)被称为闽江边“擎天柱”的升龙环球大厦又传来新消息,该大楼今年上半年将完成结构封顶,届时路过闽江边的市民就可以一睹其未修饰前的容颜。东南快报记者从福州市台江区政府获悉,该区对今年重点在建的建设项目列出了详细的进程表,并公布了各个重点工程的进程计划,其中就包含了闽江北中央商务区的多座CBD和海峡金融商务区的多座总部大楼。

  “擎天柱”等多座高楼封顶

  闽江北中央商务区升龙环球大厦被称为闽江边的“擎天柱”。

  该大厦占地面积21.62亩,总建筑面积17.1万平方米,地上建筑面积12.25万平方米(含商业面积1.5万平方米),地下建筑面积4.85万平方米。升龙环球大厦建筑高度280米,55层,是目前闽江北岸CBD在建项目的最高楼。目前的消息是计划上半年完成结构封顶,下半年完成幕墙70%及中低区二次结构及低区精装工程。

  同时,闽江北中央商务区的另一座地标高楼闽江三迪.联邦大厦预计今年8月30日建筑单体竣工验收;今年12月31日soho及写字楼交房、商业开业。该大厦占地面积28.23亩,总建筑面积约15.52万平方米,其中商业面积20000平方米(集中商业面积为4308平方米)、酒店及写字楼面积约为102330平方米、地下室面积为53218平方米,建设一幢建筑高度为220米(55层)集商业、酒店、商务办公为一体的大厦。

  同时,在闽江北中央商务区的城市综合体富力中心的A座、C区计划交付使用;B区主体结构封顶。据了解,该项目实际用地约69817.4平方米,总建筑面积约292057.3平方米,A1地块建1栋24层99.9米的高层写字楼、A2地块建2栋37层建筑高度为150米的高层写字楼、A3地块建1栋22层建筑高度为99.9米的高层写字楼及21层建筑高度为70.8米写字楼,建成后将成为集商务办公、酒店、休闲娱乐为一体的城市综合体。

  另外,该商务区的苏宁广场的B13项目计划2016年3月份完成桩基施工;6月份完成土方及支撑施工;B11项目计划4月份完成支护桩施工,5月份完成工程桩施工,10月份开始土方及支撑施工。该项目占地面积143.12亩,总建筑面积约46.9万平方米。分三幅地块进行开发。

  福州“华尔街”总部大楼多

  海峡金融商务区因有多座总部大楼和银行的商业大楼被成为福州的“华尔街”。

  其中,兴业银行总部大楼为占地面积35.25亩,总建筑面积约12.8万平方米(地上面积约8.7万平方米)建设规划高度150米(31层)的金融、商务大楼。该大楼今年将进行幕墙及二次装修。

  台湾富邦金控的总部大楼预计今年年底主体结构完成90%,幕墙工程完成60%;装修工程完成40%;机电工程完成60%。该项目占地面积9862平方米,主要建设富邦金融中心办公大楼,地上28层,建筑面积39448平方米,地下2层,建筑面积约15000平方米,未来满租预计办公人口2300人。

  进出口银行办公大楼占地面积13.6亩,总建筑面积约5.3万平方米,地上面积约4万平方米,建设高度99.6米(22层、裙楼4层)的商务办公、酒店、商业大楼。该大楼今年将竣工验收。

  福州农村商业银行大楼预计2016年4月完成上部工程收尾工作。2016年5月-12月进行室内装修施工。该大楼为占地面积15.12亩,总建筑面积约8.5万平方米,地上面积6.12万平方米,建设建筑高度130米(29层)的金融办公大楼。

  福建招银大厦预计2016年底完成幕墙工程、室外景观工程、泛光照明工程、装修工程、暖通工程、智能化工程。该大楼占地面积19亩,总建筑面积约5.6万平方米,其中地上面积约3.7万平方米、地下面积1.9万平方米,建设建筑高度约95米(19层)的金融商务办公大楼。

  另外,商务区的科技电子商务中心今年将封顶。该商务中心占地面积15.48亩,总建筑面积约54220平方米,地上建筑面积为39220平方米,地下两层建筑面积为15000平方米,拟建设高度为95米(22层),作为海峡电子商务基地二期用房,综合楼1-3层为商业用房,4层以上为写字楼。目前的进展是第一季度地上主体工程施工至5层,完成总工程量55%;第二季度施工至地上18层,完成总工程量85%;第三季度主体工程22层封顶及屋面施工,完成总工程量87%;第四季度完成外立面工程及内部节能工程,完成总工程量97%。

【责任编辑:黄新锦】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 鼓掌

    鼓掌

    0人
  • 愤怒

    愤怒

    0人
  • 开心

    开心

    0人
  • 难过

    难过

    0人
  • 惊讶

    惊讶

    0人
  • 恐怖

    恐怖

    0人
  • 点赞

    点赞

    0人
  • 蜡烛

    蜡烛

    0人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