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马尾出让一幅超过200亩地块 起拍价约3.555亿元

2016-03-23 08:19:19  来源:东南快报
  

  东南快报讯(记者 黄弘妍)昨日东南快报记者获悉,福州市马尾区国土资源局计划出让一幅琅岐自贸区地块,出让土地面积总计约203.1亩,起拍价约3.555亿元。土地用途为文化设施用地,商业、商务用地。该地块将于4月11日上午10:00以拍卖方式出让,若竞买申请人不足两个则转为挂牌方式出让。

  按照公告信息,该地块宗地编号为马宗地2016-05号,面积135402.9平方米(合203.1亩)。位于琅岐进岛路与规划滨江大道交叉口东南侧。该地块土地用途及出让年限为:文化设施用地五十年,商业、商务用地四十年。

  规划指标要求,该地块商业建筑面积不低于70000平方米且不超过74000平方米,其中酒店建筑面积不低于13000平方米且不超过15000平方米,商务办公建筑面积不低于30000平方米且不超过35000平方米。此外,还要求该项目商业建筑面积竞得人自持比例为50%。

  境内外的法人、自然人和其他组织均可申请参加,申请人可以单独申请,也可以联合申请,届时将按照价高者得原则确定受让人。申请人可于2016年3月29日至2016年4月10日向马尾区国土资源局提交书面申请。申请人具备申请条件的,将在2016年4月10日17时前确认其投标、竞买资格。

  从区位上来看,本次出让的2016-05号地块与此前已经成功出让的“马宗地2016-01地块”相邻,后者为商业、住宅用地,业界猜测,待此番土拍的地块项目落地,琅岐此前拍出项目将再有大型商业文化配套。

  福州一位从事房地产分析的廖先生表示,从优势来看,琅岐列入福州新区规划,利好于商业贸易和进出口等,琅岐也曾在2011年就提出了国际生态旅游岛的定位。“2014年,琅岐也围绕国际生态旅游岛这个定位,加快了基础配套、民生保障、产业发展等各方面建设。在交通方面也有了较大突破。”此外,从区位来看,琅岐距离福州的距离较近,也是一个优势。

  不过,廖先生也提及,当时同期的开发重点还有平潭,“琅岐的投资力度弱于平潭,进展缓慢,在平潭提出国际旅游岛的概念定位后,二者的业态恐怕会形成重叠。”他称,事实上,琅岐和平潭在规划初期都有几个意向项目,但是后续进驻脚步停滞不前,这说明市场对福州的旅游地产还是持比较谨慎的态度。

【责任编辑:黄新锦】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 鼓掌

    鼓掌

    0人
  • 愤怒

    愤怒

    0人
  • 开心

    开心

    0人
  • 难过

    难过

    0人
  • 惊讶

    惊讶

    0人
  • 恐怖

    恐怖

    0人
  • 点赞

    点赞

    0人
  • 蜡烛

    蜡烛

    0人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