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二手房税费大增传言引抢房大战 厦中介挨家找房

2016-03-18 15:19:41  来源:厦门晚报
  

二手房税费大增传言引抢房大战 厦中介挨家找房

  春节后,厦门楼市火爆。

  厦门晚报讯(记者 林润 通讯员 方静)“营改增”(营业税改征增值税)5月1日将在金融业、建筑业、不动产业和生活服务业全面推开。3月13日,国税总局局长王军在回答媒体提问时表示,这次“营改增”将首次涉及自然人缴纳增值税征管,比如个人二手房交易。这一表态传出后,市场关于5月起二手房交易税费暴增的传言频频散播。专家表示,传闻不实,税负将持平或略降。

  【传言1】

  要买卖二手房得趁早

  专家:并非针对楼市的特殊调控

  这几天,市民付先生不断接到中介的短信和电话,都是问他手上房子要不要卖,还多次告诉他“现在价格很好,成交很快”。

  市民刘先生则向记者展示了一条在他的朋友圈疯传的消息,其中称“要买房,5月1日前要赶紧下手。5月1日以后厦门二手房买卖正式‘营改增’,过户成本会从三四万升到三四十万!”

  针对目前市场上的种种传闻,国税总局主管的中国税务报新媒体特约撰稿人段文涛说,二手房销售属于销售不动产业务中的一种,按现行税收政策属于营业税征税范围,在包括房地产在内的全行业“营改增”后,对于销售二手房由原征收营业税也就自然就改为征收增值税了。因此,这一改变不存在针对二手房交易或房地产市场的任何其他特殊调控。

【责任编辑:伊宁倩】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 鼓掌

    鼓掌

    0人
  • 愤怒

    愤怒

    0人
  • 开心

    开心

    0人
  • 难过

    难过

    0人
  • 惊讶

    惊讶

    0人
  • 恐怖

    恐怖

    0人
  • 点赞

    点赞

    0人
  • 蜡烛

    蜡烛

    0人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