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李克强妙解福建:“福”是“建”出来的!

2016-03-08 09:42:16  来源:中国政府网
  

李克强妙解福建:“福”是“建”出来的!

  图/中新社

李克强妙解福建:“福”是“建”出来的!

  图/中国日报

李克强妙解福建:“福”是“建”出来的!

  图/中国日报

李克强妙解福建:“福”是“建”出来的!

  图/中新社

  “很多人说,福建是‘有福之地’、‘福’字当头,但我说,‘福’来自‘建’,是‘建’出来的!没有‘建’,难得‘福’。”3月7日上午,李克强参加十二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福建代表团全体会议时妙解“福建”二字。

  听过6位代表发言后,李克强说总体感觉是“热情高、干劲足、办法多”。他说,在去年国际国内形势复杂艰巨的情况下,福建广大干部群众始终表现出高度的韧性,在困难面前不弯腰,在挑战中抢抓机遇,使福建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稳步迈上新台阶,走在全国前列。

  “我在《政府工作报告》中讲,中国改革开放30多年的辉煌成就,就是广大干部群众干出来的。福建的‘福’,也是福建广大干部群众‘建’出来的!”总理说。

  希望福建“建”字开路

  “去年我国各项经济指标,唯一没有完成的就是进出口总额。福建去年进出口怎么样?”全国人大代表、福建省省长于伟国发言时,李克强插问道。

  于伟国回答:“我们2015年的出口增长0.7%,2016年1月出口额增长了1.7%。”

  “那很不容易啊!”李克强说,在全球贸易萎缩、我国外贸受到冲击的情况下,福建依然保持上升态势,这一成绩“难能可贵”。

  “我看到,今年福建省委省政府提出的GDP增速目标是8.5%,要高于全国平均增速两个百分点。”李克强说,“我们不片面追求GDP,但也不能不要GDP。因为这毕竟是一个综合指标,反映投资、消费、净出口,反映一二三产的结构,也反映出经济的质量和效益。福建的自我加压,不仅在推动自身发展,也是为全国大局担当重任。”

  他说,福建人民长期以来就有吃苦耐劳、勇于奋进的光荣传统。要继续保持在东南沿海地区异军突起的态势。既要在内陆绿色发展,也要推动海上经济发展,继续走在全国前列。

  “希望福建‘建’字开路,在我国沿海地区形成新的战略支点。”李克强说。

【责任编辑:钟培培】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 鼓掌

    鼓掌

    0人
  • 愤怒

    愤怒

    0人
  • 开心

    开心

    0人
  • 难过

    难过

    0人
  • 惊讶

    惊讶

    0人
  • 恐怖

    恐怖

    0人
  • 点赞

    点赞

    0人
  • 蜡烛

    蜡烛

    0人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