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晋安15条小街巷今年改造 鼓宦公路沿线景观绿化

2016-03-03 07:25:03  来源:福州日报
  

  福州新闻网3月3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柯竞)记者昨日从晋安区获悉,该区今年共确定6大项87小项区级为民办实事项目,总投资3.3亿元。

  在城区绿化和内河管理方面,将对鼎屿二路与岳峰南路世纪东方小区周边等9片区域绿化实施提升;实施连潘河、凤坂一支河清淤整治。

  在美丽乡村建设方面,实施鼓宦公路沿线景观绿化改造;建设宦溪镇、寿山乡行政村垃圾收集池,实施九峰溪、贵洋溪、桃花岩溪清水工程,改造提升晋安区水质监测中心;改造宦溪村集镇饮水管网和寿山村饮用水水源地及村庄饮用水管网,实施寿山乡九峰村中心区域房屋外立面改造和日溪乡中心街景观改造。

  在改善城乡交通设施方面,实施镇镇有干线旅游景区公路工程;新(改)建凤池村通村道路、降虎至弥高公路、桂湖骨灰堂专用道路、沙溪至大坂村公路等12条、总里程32.2公里山区道路;建成公路养护应急基地;新安装一批山区路灯;实施15条小街巷改造。

  在完善基层公共设施方面,建设新店镇后山村登山步道、罗汉山公园(一期)、象园木雕艺术中心、日溪乡畲族文化广场,添置区图书馆触摸一体机,更新补充农家书屋图书;建设宦溪集镇、林阳寺等山区旅游公厕,建设降虎村红军公园、红军降虎战斗纪念馆和红军街;计划投入2000万元建设20个示范村(社区)文化活动中心,新建60个村(社区)文化活动中心;实施宦溪镇峨嵋村芹草洋少数民族自然村造福工程;改造提升远东花苑、长福家园、乐园小区。

  在改善医疗卫生条件方面,建设区域远程医学与影像会诊平台;添置一批医疗设备;改造提升寿山乡卫生院红寮分院。

  在加强社会管理方面,建设一批消防微型站和志愿消防队伍执勤站,添置一批电动微型消防车和移动消防宣传车;建设鼓山风景区治安与森林防火综合指挥室;改造提升五里亭社区、砌池社区、紫阳社区居家养老服务站;装修提升砌池社区办公场所;建设南洋村、九峰村、芙蓉村、红寮村、叶洋村、点洋村村级组织活动场所。

【责任编辑:黄新锦】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 鼓掌

    鼓掌

    0人
  • 愤怒

    愤怒

    0人
  • 开心

    开心

    0人
  • 难过

    难过

    0人
  • 惊讶

    惊讶

    0人
  • 恐怖

    恐怖

    0人
  • 点赞

    点赞

    0人
  • 蜡烛

    蜡烛

    0人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