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福清首支女子城管中队成立 拟再招14名女协管员

2016-03-02 07:45:53  来源:福州日报
  

  福州新闻网3月2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陈铁夫 通讯员 陈丽)近日,本报报道福清市城市管理局成立首支女子协管中队,她们发挥女性特有的柔和、细致和耐心,用微笑和说理化解商贩的对立情绪,引来群众点赞。昨日记者获悉,该局计划扩充女协管员队伍,目前正在组织招聘。

  为将城市管理工作向背街小巷和重点乡镇延伸,3月1日至7日,该局面向社会公开招聘77名城管协管员,其中男性63名、女性14名。

  据了解,与以往不同,这次招聘在身高、年龄的要求上更加严格。男性身高要求不低于170厘米,女性身高要求不低于163厘米,年龄限制在35周岁以下(即1981年2月以后出生)。

  昨日8点,记者在福清市城管局一楼接待大厅看到,前来报名的年轻人排起了长龙。毕业于福建农林大学的叶宇,是第一个填写报名表的应聘者。有着3年银行客户经理工作经验的她应聘女协管员岗位。

  面对面试人员的现场提问,叶宇说:“城市管理是一份有意义的工作。在银行上班,有时也会遇到情绪激动的客户,但我都能理性化解矛盾,舒缓客户情绪。因此,我相信自己也能胜任女协管员的工作。”

  据福清市城管局办公室主任林涛介绍,报名首日一个上午就收到了120多份报名单。福清市城管局局长庄瑞华告诉记者,2016年是福清市城管局“文化城管”活动年,通过本次招聘扩充协管员队伍,继续充实女子中队及乡镇中队力量,有助于城管工作收到更大成效,提升群众满意度。

【责任编辑:黄新锦】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 鼓掌

    鼓掌

    0人
  • 愤怒

    愤怒

    0人
  • 开心

    开心

    0人
  • 难过

    难过

    0人
  • 惊讶

    惊讶

    0人
  • 恐怖

    恐怖

    0人
  • 点赞

    点赞

    0人
  • 蜡烛

    蜡烛

    0人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