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花生米卡在气管咳嗽一个月 幼童慎吃坚果类食物

2016-02-25 11:42:58  来源:厦门日报
  

花生米卡在气管咳嗽一个月 幼童慎吃坚果类食物

  杨运刚主任为孩子做纤维支气管镜。

  厦门日报讯(文/图 通讯员 罗超 刘玮榕 李琪彬 记者 邬秀君 何炳进)近日,一则关于4岁男童误吞3块磁铁,手术4小时才取出的新闻引起人们关注。实际上,不光像磁铁这种不能吃的物品很危险,平日里的美食同样会给幼儿造成危险。而春节到元宵期间,茶几上摆放的各种瓜子、花生等坚果,一不留神就会被幼儿放入嘴里,而危险也就由此而来。

  记者从厦门大学附属第一医院了解到,各种坚果成了春节期间最常见的“危险品”,节后不少患儿“吃不消”到医院取异物。春节后一周,仅厦门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就接诊了10位气管异物的患儿。

  案例1

  咳嗽气喘一个月

  原来是花生米作怪

  两岁多的小轩从年前开始低烧、咳嗽、气喘,小轩的妈妈林女士带他到当地县医院就诊,诊断为肺炎。在打了11天点滴后不到两天,又开始咳嗽、气喘了。大年初二小轩转到当地市级医院,被诊断为哮喘,打了点滴却仍不见好转,做了CT检查才发现有异物卡住右中下叶支气管开口。2月16日,小轩转到厦门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医院儿科主任医师杨运刚通过纤维支气管镜将异物取出,原来是半颗花生米。

  2岁9个月的宸宸感冒了好几天,还有些咳嗽,坐在奶奶腿上吃花生时,不知道怎么回事就呛到了。妈妈以为宸宸是因为感冒还没好才咳嗽,所以没送去医院。第二天晚上,宸宸的喘息声很重。于是就赶紧送到附近的医院去看,说是急性支气管炎,开了药吃了好几天,喘息声仍然很重。妈妈怕出现危险,就带宸宸去了厦门大学附属第一医院。随后,杨运刚医生从宸宸右主支气管取出了半颗花生,症状才得到缓解。

【责任编辑:伊宁倩】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 鼓掌

    鼓掌

    0人
  • 愤怒

    愤怒

    0人
  • 开心

    开心

    0人
  • 难过

    难过

    0人
  • 惊讶

    惊讶

    0人
  • 恐怖

    恐怖

    0人
  • 点赞

    点赞

    0人
  • 蜡烛

    蜡烛

    0人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