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丝海梦寻》赴新加坡演出 总统和总理亲临观演

2016-02-24 11:25:53  来源:福州晚报  作者:顾伟
  

《丝海梦寻》赴新加坡演出 总统和总理亲临观演

  福州新闻网2月24日讯(福州晚报首席记者 顾伟)应新加坡方面邀请,福建省歌舞剧院创作排演的大型舞剧《丝海梦寻》剧组60多人,上周参加了在新加坡举行的春节“妆艺大游行”,并于元宵节晚上在当地的黄金剧场献演全剧。新加坡总统、总理及中国驻新加坡大使陈晓东等人先后观看了浓缩版的《丝海梦寻》,并向来自福州的剧组人员表示感谢。

  吸引如潮人群前来观赏

  对于华人人口占到70%以上的新加坡来说,春节是每年最盛大、最重要的传统节日,“妆艺大游行”(“妆艺”源自福建方言的一个词语,意为服饰和装扮的艺术)等活动在当地是每年必上演的,如今已成为新加坡春节期间一道不可或缺的文化盛宴。2月20日、21日连续两天的“妆艺大游行”,虽然下起细雨,但一点也没有影响观众们的兴致,作为“妆艺大游行”的一个重点节目,原剧长达80多分钟的《丝海梦寻》出于大游行的时间考虑,特地排出了浓缩精华版。

  在“妆艺大游行”中,当地组委会专门为《丝海梦寻》剧组打造了一部华丽的花车,花车一亮相,就吸引了如潮的人群前来观赏、拍照。大游行期间,《丝海梦寻》剧组安排了福建省歌舞剧院的歌唱家现场演唱舞剧主题曲,同时,来自福州的艺术家们在游行现场的小舞台上,用丰富的舞蹈造型和多变的舞美场景,展现了丝路沿线国家和地区的风俗民情,让观众重温古代丝绸之路的繁荣与灿烂……“妆艺大游行”期间,新加坡李显龙总理夫妇及陈庆炎总统夫妇先后亲临现场,观看了舞剧《丝海梦寻》浓缩版的表演。

  “丝海的梦”通往全世界

  22日是元宵节,当晚,全剧《丝海梦寻》在新加坡的黄金剧场献演,中国驻新加坡大使陈晓东、在新加坡的福建各同乡会会长、当地知名企业家及众多华侨观看了演出,1300多个观众席座无虚席。

  《丝海梦寻》2014年中国北京首演后,曾赴美国、法国、比利时、联合国总部及我国的港、台、澳等地巡演,深受好评。舞剧背景设在800年前海上丝绸之路的起点福建泉州,讲述一家两代水手远航西亚国家的故事,呈现泉州港中外商贸文化交流的繁华景象。

  此次新加坡“妆艺大游行”艺术总监范东凯在接受采访时说:“东南亚是海上丝绸之路的必经地带,在新加坡呈献《丝海梦寻》相当贴切。演出展现的是一种不畏困难、开拓新境界的刚毅精神。这是第一次有舞剧片段被搬上妆艺游行花车,给观众带来不一样的体验。”

  福建省歌舞剧院院长孙砾昨天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说:“从古至今,丝海的梦是通往全世界的,它传递的是和平和友谊,感谢新加坡有关部门的邀请,让福州的艺术家能够梦寻新加坡。”

【责任编辑:赖锋】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 鼓掌

    鼓掌

    0人
  • 愤怒

    愤怒

    0人
  • 开心

    开心

    0人
  • 难过

    难过

    0人
  • 惊讶

    惊讶

    0人
  • 恐怖

    恐怖

    0人
  • 点赞

    点赞

    0人
  • 蜡烛

    蜡烛

    0人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